選單 首頁 搜尋

人工智慧搶工作!蓋茲:應對機器人課稅

2017/02/20 21:35 字級:
人工智慧搶工作!蓋茲:應對機器人課稅
科技日新月異,機器人的研發也突飛猛進,根據一分報告指出,到了2035年,全球有半數工作會被機器人取代,為了減緩這股衝擊,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呼籲各國政府,應該對機器人課稅,他說這麼做除了可以暫緩這波自動化的速度,也可以將這些稅金,用在需要真人執行的老人,身心障礙照顧,以及特殊兒童教育。
 
這是Uber卡車自動駕駛技術公司,Otto的最新作品,去年十月正式上路,事實上在美國,和大卡車相關的車禍,每年約35萬件,造成近4千人喪生,這些意外幾乎都和人為失誤有關,如果改為安全性較高的自動駕駛,可望大幅減少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不過這也意味著,美國210萬卡車駕駛的工作受到威脅,然而除了全球化外。
 
機器人不會累,動作迅速,不要求加薪也不會罷工,種種優於人類的特性,讓它大量出現席捲各工廠,知名企管顧問公司,麥肯錫的一份報告就指出,到了2035年全球有半數工作,會被機器人取代,特別是製造業旅館業、餐飲業以及零售業。
 
面臨這股衝擊,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提出建言,他說工人工作要課各種稅金,同樣的各國政府,應該也要對取代工人的機器人課稅,至於課稅的內容及方式,則是可以討論,如此一來可以減緩自動化的速度,至於所課得的稅金,蓋茲建議可用來支付培訓,需要同理心、理解力,由真人做的工作,譬如老人身心障礙的照護員,和特殊兒童的教育工作,機器人大軍搶人類工作的趨勢,已經無法阻擋各國政府必須加快腳步,擬出對策,把對社會的衝擊降到最低。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今日最熱門】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連靜雯杜拜豪奢遊10天 遇上75年最大暴雨
快訊/台7乙重大車禍!火燒車黑煙狂竄 騎士命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