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北市推「智慧支付」 繳費不必到超商

2017/02/18 21:53 字級:
北市推「智慧支付」 繳費不必到超商

行動支付,越來越多元,現在北市府也推動,將公共費用,包括水費、停車費,以及醫療費,未來通通都可以透過智慧支付平台,線上繳費,預計三月底就可以啟用。
 
怎麼會這麼方便?民眾繳交公共費用,往後將不必再到便利商店,北市和八家業者合作,包括台新、玉山銀行,以及其他支付平台等,未來只要到網站上,或是下載APP登入資料,就可以繳交公共費用,預計三月底、四月初開始啟用。
 
會不會使用,還要再觀望,而智慧支付平台,不只繳水費、停車費,連到醫院看診的醫療費,也不成問題,擔心醫療費用牽涉到隱私,民眾態度保守,而這個項服務,不只便民,更可為市府省下不少支出。
 
一張繳費單,超商向市府收取三塊錢,北市府每年光是給超商手續費,就高達1.37億元,而用這智慧支付,每一筆帳單平台業者只收取0.04元左右,換言之,支付平台使用率越高,市庫就能夠省下更多錢。
 
智慧支付,台灣和其他國家相比,已經落後許多,這回北市率先啟動,希望能夠帶動其他縣市政府,未來也研擬將公立學校的學雜費,也納入其中使用,智慧支付能否在市府及民眾之間達成雙贏,還有待考驗。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