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誰說冬天結束了?吳德榮:下周極地大陸冷氣團報到

2017/02/16 11:07 字級:
誰說冬天結束了?吳德榮:下周極地大陸冷氣團報到
●(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這幾天受「大陸變性氣團」的影響,雖然白天回暖了,但早晚溫差仍超過10度以上,而這樣猶如雲霄飛車般的氣溫,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週六之後天氣變化還會更明顯,且要提醒大家的是,別以為冬天結束了,因為下週四又將會有新一波鋒面極地大陸冷氣團報到,且這波冷氣團強度非常強,屆時氣溫將大跳水,再次進入「冬型天氣」。

​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前主任吳德榮今(16日),在《洩天機教室》PO文表示,今、明兩天受「高壓迴流」影響,西半部天氣晴朗穩定,東半部多雲到晴,氣溫方面,各地白天溫暖舒適,高溫可達24至27度,但早晚偏涼,日夜溫差很大,提醒民眾仍注意保暖。

不過,吳德榮提醒,週六(18日)之後天氣變化「乍暖還寒」,有春天「孩兒面」的特徵,冷暖交替頻仍,週期很短。只不過天氣還來不及轉穩,下周二又會有鋒面報到,到時後北台灣會轉為有雨的天氣型態,且明顯轉涼。

▼(圖/彭啟明臉書)


但值得注意的是,吳德榮說,下周四又將會有新一波「極地大陸冷氣團」南下,並強調這波冷氣團強度非常強,且可能讓台灣再次進入「冬型天氣」,但吳德榮表示,這是7天後的模擬,不確定性較高,需再持續觀察。

▼(圖/彭啟明臉書)


​想爆料、投訴、分享自己的生活點滴嗎?
快來東森新聞「爆一爆」
newsreader@ebc.net.tw

 

 

【往下看更多】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今日最熱門】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冷氣團 低溫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