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學測國文作文用英文答 大考中心:「零分」再扣1級分

2017/02/13 16:00 字級:
學測國文作文用英文答 大考中心:「零分」再扣1級分
大學學測1月20日、21日落幕,日前傳出有考生用英文寫國文作文,引發外界關注。大學入學考試中心今(13日)召開委員會議,對於之前學測有考生在國文作文以英文作答,除閱卷委員以零分計算,大考中心委員會也同意根據考試規則,因考生書寫與答案無關的文字符號,再扣減該科1級分。

針對學測國文作文用英文答,台師大國文系教授顏瑞芳曾表示「幫忙翻成中文也是可能選項」。但大考中心指出,大考中心尊重閱卷老師專業評審,記憶中很少見國文作文中以英文書寫,「印象中是第一次」;另有兩位考生在英文作文答案卷用日文和中文亂拼亂寫,根據考試規則,這3份「用錯語言」的試卷,統統以零分計算,另因違反試場規則扣該科成績1級分。

大考中心今召開委員會議,今年共有9件違規卷,因在卷上顯示身份,該科被扣減一級分;另有20件違規卷,考生因作答與答案無關文字符號,扣減該科一級分,包括考生以國文作文以英文作答,塗鴉畫出「蜜蜂」並書寫「永和、學測加油」,或書寫「I love apple」。

▼對於學測國文作文以英文作答,大考中心指作文零分並再扣減1級分。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南韓女歌手「朴寶藍」出殯 好友Roy Kim幫抬棺
情侶吵架「女子跳車重傷慘死」 男友遭送辦原因曝光
帶著捐款人的愛心 幼幼基金會訪視地震受災戶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