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連假選民宿小心!住到違規房恐無法求償

2015/12/28 17:22 字級:

快要過年了,不少民眾外出選擇住民宿,比較能精打細算省旅費,但是最好選擇合法民宿,消保處抽驗24間民宿,居然有3間沒有合法登記,也沒有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萬一發生意外,根本無法求償。

一個一個帳篷有風扇、有插座,這可不是室外而是室內,特色民宿越來越夯,但走到外面瞧瞧,其實是鐵皮屋,大門深鎖就是因為這一間民宿被查出來,沒有合法登記。不合法也不安全,包括了台東關山會館、金磚民宿、巢屋,三間都沒有申請合法登記經營民宿,也都沒有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三間分別被開罰6萬到18萬元,消保官王德明:「這三家民宿除了未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之外,它有個最大的特性,它的特性是什麼,它通通都是違規民宿,它就是不合法民宿,可以看得出來不合法民宿,有很多政府規範就是不照做。」

違法民宿不聽話,但合法業者也出差錯,像是裝了小電梯方便上下樓,但其實沒申請,消保官:「一般大家很難想像,民宿竟然還有電梯,這個真的滿難想像,他就設一個電梯,但剛好這電梯沒有許可證,這個電梯是非法的。」更危險的還有,滅火期已經超過5年沒檢修,包括新竹縣金湖灣二泉湖畔咖啡民宿,滅火器都過期,萬一發生意外,真的很危險,而九份民宿謝叔叔、利未莊園,苗栗問樵山居,嘉義山水清暉、山明秀適合院修,台東沐月則是收取訂金或取消訂房,不符合定型化契約規定。

消保官王德明:「你訂的不合法,如果一把火燒起來的話,如果逃不出去的話,甚至連公共意外責任險都不幫你投保,你想要賠償,消保官都很難幫你的忙。」提醒外出遊玩,選擇民宿除了挑便宜,找CP值高外,還是要張大眼睛慎選。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山豬去世2天…突發36字文 感人原因曝光
溫朗東喊告徐巧芯…她3點回嗆:坐等法院認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