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再冷兩天!下周二起氣溫逐漸回升 凍番薯將退冰

2017/02/11 20:20 字級:
再冷兩天!下周二起氣溫逐漸回升 凍番薯將退冰
▲入冬第一波寒流,讓民眾包緊緊禦寒(圖/東森新聞)

入冬以來第一波寒流報到後,全台變成「凍番薯」,淡水9日晚間6.7度低溫打破入冬平地最低溫紀錄,全台各地心血管疾病患者更是增加2到3成。不過只要再冷兩天,下周二台灣可望「解凍」啦!氣象專家吳德榮預測,今天起到下周一氣溫將逐漸上升,下周三起白天皆是溫暖舒適的天氣!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洩天機教室」中指出,今天起到下週一冷空氣會逐日緩慢減弱,白天陽光露臉,高溫每天升幅約2、3度,氣溫將逐漸回暖,下週三起白天皆是溫暖舒適的天氣。

▼今天的全台各縣市溫度(圖/中央氣象局)


不過吳德榮也提醒,不要因為氣溫回升就掉以輕心。因為夜間輻射冷卻增強,台灣有些地方的溫度將會不升反降,台南以北空曠地區入夜後的氣溫,大都仍在10度至12度之間,清晨仍可能降至8、9度左右,早出晚歸的民眾要注意保暖。

▼下周三2/15白天皆是溫暖舒適的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吳德榮解釋,未來一週天氣變化主要是因冷空氣逐日減弱而回升,但也因為短波輻射效應增強,讓日夜溫差加大。氣象達人彭啟明昨(11日)也在臉書上發文,指出:「未來台灣會有回暖、春暖花開的趨勢,但東北亞還是不大穩定,需要多注意。」

▼台北市氣溫不斷攀升(圖/中央氣象局)


▼彭啟明表示未來台灣會有回暖、春暖花開的趨勢(圖/翻攝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寒流 回溫 天氣 氣溫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