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叫小名不行嗎?為何韓國女生喜歡叫男生「歐巴」

余宗翰 2017/02/09 12:20 余宗翰 字級:
叫小名不行嗎?為何韓國女生喜歡叫男生「歐巴」

▲(圖/金秀賢 IG)

因為韓國影視文化的流行,大家都知道韓國女生常掛在嘴邊的「歐巴」是哥哥的意思。韓國女生不只對親哥哥這麼叫,連對同學、同事都會這麼叫,感覺韓國是個很愛認乾哥的民族,這是台灣人難以想像的。

 

韓國人很重視家庭

 

台灣人雖然常常用XX哥、OO姊來稱呼前輩,但韓國女生卻是直接稱「歐巴」(哥哥),感覺特別親密,這是台灣人很難想像的情景。有種說法是韓國人很注重家庭關係,所以社會上盛行親屬之間的稱呼。不只女性,男性之間也會用哥哥、弟弟等稱謂相稱。須注意的是,韓語中女生叫的哥哥與男生叫的哥哥不一樣。女生叫歐巴(오빠),男生叫兄(hiong),男生叫別人歐巴會有點奇怪...

 

日本與韓國都是很注重輩份的國家,但韓國特別注重年紀長幼的輩份,所以韓國人與陌生人接觸時習慣問對方年齡,這與大多數國家的民情不同,如果是歐美人士可能還會覺得被冒犯。這是韓國獨特的稱謂文化,無所謂對錯。

▼(圖/宋承憲 IG)

 

叫歐巴與兄大不同

 

韓國女生並不會稱呼所有比自己年長的男性為歐巴,如果是陌生人、或關係不親暱的熟人,會在對方的全名後面加個「氏」(씨)來稱呼。因為很多韓國女生會叫男朋友或丈夫為歐巴,所以歐巴這個稱呼有一點曖昧意味。為了保持距離,有些人會用兄來稱呼男性前輩,雖然女生叫別人兄在文法上比較奇怪。

 

歐巴正流行

 

就跟現在台灣人很喜歡自稱哥一樣,韓國現在也很流行歐巴這個稱呼。有些明明已過了「被叫歐巴的年紀」的大叔也喜歡女生叫他們歐巴。

 

(所有圖片均取自維基百科)

 

 

【往下看更多】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今日最熱門】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