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又寒又乾又持久!中午過後全台「急凍」 低溫下探8度

2017/02/09 10:31 字級:
又寒又乾又持久!中午過後全台「急凍」 低溫下探8度
●(圖/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

入東首波最強寒流報到,中央氣象局也針對全台持續發布「低溫特報」,今(9日)早中部以北僅有12度,氣象局還預告,中午過後氣溫將一路下滑,其中明天清晨和周六清晨是冷氣團影響最強烈的時間,18縣市低溫將下探到只有10度,由於乾冷空氣發威,今天白天將會陸續轉乾,氣象局也預估,今晚北部降溫到10℃,而台北機車族體感溫度更是只有0℃,提醒民眾外出,一定要做好保暖工作。

昨(8日)晚間北東地區開始飄雨,中部地區也有零星雨,氣象局預估,今天中午過後,天氣將逐漸轉為乾冷型態,只有東半部會出現零星降雨,氣象局表示,北台灣今一整天都屬於偏冷的天氣型態,最高溫也只有13、14度,中部則15至18度,不過,要特別提醒南部民眾,雖然白天高溫還可以到達23度,但是中午過後,冷空氣將會一路南下,全台都會「急凍」,北部及東北部入夜,一直到明天清晨,都可能出現8、9度溫度,中部也只有10度,其他地區則12~14度。

氣象達人彭啟明也說,這波的降溫單純是由高層氣流,西風蛇行產生一個阻塞高壓,冷空氣由高緯度南下經由大陸東岸後,便快速輸送到台灣,冷空氣幾乎是極地直接往南輸送,預計類似天氣會持續到下周一。臉書「天氣即時預報」粉絲專頁也在臉書po文提醒,今晚6點之後,北部、宜蘭將出現10℃左右的低溫,中部則是13℃,南部、東部大約也只有17℃。另外,騎乘機車的民眾,體感溫度會更低,如果以一般人騎車時速50公里來看,台北機車族體感溫度只有0℃、中部則是4℃、南部也約8~12℃左右,如果是逆風還會感到更冷。

▼(圖/截自中央氣象局)


台灣颱風論壇在臉書PO文,指出這波冷空氣特點是「又寒又乾又持久」,強度雖然遜於去年的霸王極寒流,但台南、花蓮以北預計將出現10度以下低溫,加上輻射冷卻,空曠地區還可能下探7、8度低溫,另外,這波冷空氣影響期間,僅有北部地區在明日有一些水氣,整體來說偏乾,因此周末想要上山賞雪的民眾可能要失望了。

▼(圖/截自中央氣象局)


  ▼(影片/YouTube WeatherRiskMedia)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晉桌球世界盃16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