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冬季首波「寒流」下周恐報到 氣象專家:現10度以下低溫

2017/02/03 14:17 字級:
冬季首波「寒流」下周恐報到 氣象專家:現10度以下低溫
今天是立春,受到冷空氣持續減弱的影響,預估北台灣可望回升3到度,高溫可來到23度,中南部甚至會有26、27度的高溫,不過有氣象專家指出下周恐怕又要變冷,而且冷空氣的強度可能達「寒流」等級。

中央氣象局前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表示,根據歐洲預報模式模擬,下個禮拜五、六,也就是在元宵節前,會有一股冷空氣報到,會比上一波更強,甚至達到「寒流」等級,也就是台北市低溫恐怕會在10度以下,不過距離下周五還有段時間,這股冷空氣有沒有可能下修為比較弱的強烈大陸冷氣團,還有待觀察。

另外,氣象達人彭啟明也在臉書上指出,下周四起的改變值得留意,過去讓冷空氣走向都偏向日本,但下周四、五這一波,有點類似東壓阻塞高壓,很容易讓極地的冷空氣往南侵,有影響台灣的機會,而且有些國際知名的全球氣象模式已經有低於10度以下的預測,還有可能會影響3、4天,但依照過去的經驗,超過5天的預測變動都還很大。

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昨日指出,因為平流層溫度變暖,可能使鎖住冷空氣的極鋒噴流,出現減弱變形,形成負北極震盪,造成冷空氣外流到中低緯度地區,台灣可能會變冷,不排除有寒流報到,不過應該不至於出現霸王級寒流。

▼「負北極振盪」恐將激發 鄭明典:恐有寒流襲台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寒流 天氣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