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超速罰單抓不完 交部擬取消寬限值10公里

2015/12/27 14:33 字級:
開車上路,都有速限,過去因為擔心測速照相機和時速表出現誤差,所以就設計在速限上有「寬限值」10公里,但是發現每年超速罰單還是超過200萬張,佔全部罰單的2成,因此打算取消寬限值,不過反對聲浪不小,認為這樣一來,可能速限超過一兩公里,就要被罰,恐怕會出現不少爭執。

小客車呼嘯而過,車速太快了,突然失控打滑直接撞上貨車。驚險畫面一幕幕,只是汽機車,超速不是時有所聞,而是抓不勝抓。交通部統計,每年超速罰單超過200多萬張,佔全年交通罰單總量的2成,今年因超速死亡人數有31人,受傷的更有2401人。

為了遏止超速,過去速限有10公里寬限值,但現在討論出取消寬限值,或者維持國道寬限10公里,取消一般道路的寬限,第三種則是把寬限值降到5公里。要選哪一種還沒辦法確定,不過測速和時速表可能出現誤差,才會設計寬限值,再加上現在設置測速照相機器,位置都很絕,不是外型變了,就是前後附近被擋住,難怪遭到民眾質疑。也有人建議取消寬限值,不如乾脆直接降低速限,可能行車更安全。還是得找出普遍認同做法,才不會讓外界質疑是跟民眾搶錢。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今日最熱門】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