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搶頭香求好運!這一撞門神強制放「春假」

2017/01/29 09:52 字級:
搶頭香求好運!這一撞門神強制放「春假」
▲因為搶頭香,廟門被撞壞(圖/爆料公社)

新的一年,為了獲得神明的保佑,除夕夜開始不少廟宇陸續舉辦搶頭香活動,在高雄內門的紫竹寺,卻因為民眾響應太熱烈,硬生生把廟門「撞斷」,門神強制被放「春假」。

為了博得一年的好彩頭,許多信眾聚集在廟門口摩拳擦掌等待搶頭香,沒想到廟門才一開,「碰」的一聲就應聲斷裂,現場傳來尖叫聲還有信眾遭到波及,幸好沒有大礙,網友將照片傳到臉書不公開社團「爆料公社」後,無奈的表示「只是搶頭香…廟門跟門神是無辜的…這幾天寺廟應該24小時營業了…」。

▼被撞壞的廟門「門神」跟著遭殃,強制放假(圖/爆料公社)


只見原本在門上神像,因為巨大的撞擊力整片脫落,有網友認為「覺得辦這種的是對神明不敬阿,一個香火爐插成那樣神明看了也不開心吧!」,但也有網友覺得「表示香火興旺,有的廟想要都沒有」,其他網友則留言「真的『門』都沒有了」、也有網友「提醒大家搶頭香之餘,也要注意安全哦!」、更有人輕鬆看待「習俗嘛!看了這麼多的信眾,擠破頭來拜頭香,神明也開心」,「沒人受傷,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了!」、「連門神都擋不住的狂」。

還有網友問道「每年都在搶,又危險到底有什麼意義?」,有網友表示「為了搶頭香獎金,第一個插的廟宇會給一筆為數不小的錢,沒有這個就不信有人會搶」,但其實搶頭香這項習俗,有一說是農曆正月初九「天公生」,子時祭拜「天公」,傳說人間第一炷清香上達天庭者,玉皇大帝將會特別保佑他,因此大家都希望可以「插得頭香」,以獲得神明的保佑。

▼直擊廟門被撞壞的瞬間(圖/台灣新聞記者聯盟&爆料平台

 

【往下看更多】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為蕭美琴出訪捷克? 張凱鈞:外交部急撥4億經費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門神 搶頭香 紫竹寺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