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當個「憨人」!彰化推「慢生活發呆日」

2015/12/26 22:52 字級:

現代人工作繁忙,生活壓力大,為了提倡慢活,彰化縣政府特別封街舉辦慢生活發呆日,安排街頭藝人、管絃樂團,輪番上陣演出,在大馬路上擺起桌椅,要讓縣民能夠將煩惱拋開,當個「憨人」。

學生優雅的小提琴演奏,引來民眾的圍觀,不少家長還拿起手機要記錄下孩子的表演,現代人工作忙碌、生活壓力大,彰化縣政府特別封街舉辦慢生活發呆日,彰化縣長魏明谷:「現在的人工作都很忙碌,有些人為了學業產生壓力,有些為了經濟,為了金錢,有些人是為了生活、家庭,那我們彰化縣政府認為說,希望我們的縣民都能夠解放自己。」

為了讓縣民過個優閒自在的周末假期,26號下午在卦山休閒廣場,現場安排管弦樂演奏,請來街頭藝人表演,還有醫師為了提倡慢活概念快閃演出,大馬路上擺滿了桌椅,供民眾喝茶聊天,另外還有行動圖書車,讓大人小孩可以挑選自己喜愛的書籍,趁空檔雲遊其中。

彰化縣長魏明谷:「我們以後會把這樣的一個慢的生活,能夠擴及到每一個鄉鎮,尤其是在農村,讓都市裡的人都能夠來到我們彰化,農村來體驗農村的生活。」現場折氣球的攤位,擠滿了大小朋友一起同樂,廣場的另一頭有一群人正拿著水彩筆在畫東西,仔細一看原來是在做烏克莉莉的彩繪,活動會場有動有靜,目的就是要讓大家走出戶外,煩惱通通拋到腦後當個慵懶的「憨人」。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今日最熱門】
酒精殺不死!諾羅病毒傳播力強 嘔吐粒子空飄也會傳染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彰化 發呆 壓力大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