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洗衣機髒了怎辦?DIY省錢方法大公開

2015/12/25 19:36 字級:

現在越來越多人注重洗衣槽清潔,不過找專人來洗,每次動輒千元起跳,如果有民眾想清理洗衣機,但又不想花大錢,東森新聞告訴您小撇步,除了一般市售的專用洗衣槽清潔劑,其實用小蘇打、檸檬酸或食用醋,這些都具有一定清潔力,如果定期使用,還是可以做到基本清潔功能。

這一張張照片裡的洗衣槽不是生鏽,附著在上頭的全是洗衣服所累積的汙垢,不過一般民眾在家裡,如果沒有拆開洗衣機,根本看不到洗衣機裡有多髒,如果想自己在家簡單清潔,其實也可以。洗衣機髒了想清洗,但又不想花錢找人,民眾可以用檸檬酸或是小蘇打,就可以輕鬆在家DIY。

只要把洗衣機放滿水,再倒進有清潔力的用品,除了現在市售的專用清洗劑,也可以用檸檬酸或小蘇打粉,漂白水還有食用醋都能去除洗衣機汙垢,而且價格還很經濟實惠,使用方式也很簡單,向小蘇打或檸檬酸,只要加入一公斤而且這些清潔用品,一百元就有找,比找專人清洗來的更便宜。靜置從5倒10分鐘不等或是幾個小時,就可以看到水槽裡浮出來的汙垢,不過專門清潔洗衣機的業者說,雖然民眾自己在家清洗方便又便宜,但還是不比直接拆開來洗乾淨,畢竟花的錢可不少。

專業清潔業者老闆林義哲:「人工清洗是比較乾淨,市售的洗衣槽清潔劑來講的話,大部分泡的就只有表面比較容易掉的髒,它就可以掉的下來,我都建議客人買檸檬酸、醋也可以軟化它,其實酸性對細菌孳生,它可以抑制它,小蘇打粉它可以除臭,也有去髒汙的效果。」

專人清洗洗衣機,不僅整個拆起來洗,每個小地方或凹槽都會仔細清理,民眾用簡單方式處理,只要固定清洗或是避免使用太多的洗衣精,也能夠做到基本清潔。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高玉珊登《星攻略》話太多?! 曾國城數度打斷:好了可以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