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96元給101元找...店員「神邏輯」讓他無語又混亂

2017/01/11 11:51 字級:
96元給101元找...店員「神邏輯」讓他無語又混亂
●(圖/爆料公社)

結帳金額如果尾數剛好是1、6元的時候,一般人通常會給店員零錢讓店員好找錢,不過,有一名網友分享,他到超商買了96元的東西,結帳時拿了100元付款,沒想到店員的反應卻讓他哭笑不得。

該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笑公社」po文表示,他去小7買了便當和飲料,結帳金額總共是96元,他從皮包拿了一張100元給店員後,店員詢問他「有沒有1元?」於是他掏了掏口袋也發現剛好有零錢,就順勢拿了1元給對方,結果最後店員竟然找了5個1元給他,讓他頓時有點無語,心想是不是自己搞錯了什麼,「我望著手上的5塊錢…我感覺有點混亂…」。

▼(圖/爆料公社)


文章PO上臉書後,讓不少網友看了笑噴,「找你4塊太不吉利,所以找你個圓圓滿滿的5塊」、「觀念正確,這是建構式數學,也是建構式數學的受害者」、「原本想找5元,結果發現沒有5元了,只好硬著頭皮找了5個1元」、「恭喜妳,多了4個1元,1塊錢真的很好用!」、「替店長擔心」,還有網友分享自己遇過的奇葩經歷「小7店妹把我買的涼麵放進微波爐是什麼意思?」、「上次買飯79塊,店員問有沒有零錢,我拿了9塊給他,接著店員嘴上說找30塊,實際放在我手裡的只有20塊…難道他是賭神?」,甚至還有網友大歪樓,笑說「你的指甲該剪了!」、「指甲好髒!」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柯震東怒發地震文「好不容易才睡」 炎亞綸:有點無法理解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店員 結帳 零錢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