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四處黃沙像工地!故宮南院下周開館

2015/12/25 14:10 字級:

南部民眾等了好久的故宮南院,終於要在下周一開始試營運了。但是南院的主要建築雖然完工,細部裝修還沒有完成,現場仍跟工地一樣,四處都是散落的鷹架和工具。

不止對參觀的人潮有危險,已運下來準備展出的國寶,安全也成了問題。

同時館外綠化還沒有完工,一片黃沙滾滾,開館的過程真的太倉促,包商趕工怨聲連連。

這故宮南院的空拍現場,看到主體建築已經完工,周邊規劃出大片的綠地還有造型水池,但是綠地還沒有完成綠化的工作,是一塊塊的黃土區,而南院的現場現在是大門深鎖禁止進入,由包商全力趕工裝修。

院區內還有大型的吊車,而內部傳出的照片,完全是一片工地的模樣,又是鷹架又是工具的堆的到處都是,走在裏面要閃來閃去的,有些部份的落地大玻璃破裂,仍來不及裝上去,只用個透明塑膠片擋一下。

故宮工地包商:「再一個月也難收工,那怎麼樣開幕我也不知道,他要開幕我也不知道他怎麼開幕,說玻璃破了還沒補,材料不夠的情形很多。」

包商不諱言光是落地玻璃部份,還需要一個月的時間才能完工,另一個包商則說天天要趕工到晩上七八點,壓力真的不小。

故宮南院包商:「這真的是不可能的任務,因為它整個佔地七十甲,光故宮南院的佔地就有二十甲了,所以你要在這麼大的土地完成建築設計,還有施工和顧品質,其實都有些難度。」

故宮南院是典型的選舉支票,2005年11月前總統陳水扁主持一次動土,2013年2月馬英九總統又再動土一次,同時強調今年底前一定開館。

所以主辦單位趕在28號開館試營運,送下來展出的國寶不止安全維護有問題,設施能否應付龐大的參觀人潮真的令人擔憂。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男輕生後穿壽衣回家!個性大變妻嚇壞:你是誰?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故宮南院 試營運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