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版「霍爾移動城堡」屋主過世 遺體花2天地下室找到

2017/01/09 17:00 字級:
台版「霍爾移動城堡」屋主過世 遺體花2天地下室找到
圖/「就是愛台東」臉書社團,網友陳志誠攝

台東市海濱公園旁的小白屋,由老榮民李文昌撿拾的材料拼建而成,被民眾喻為台版「霍爾的移動城堡」。近來李老伯多日未現身,榮民服務處通知他的子女前來查看,6日找了一天未果,7日終於在1樓後方地下室處發現他的遺體。隨著他的離世,當初為何要蓋這棟陋屋?都留下一堆謎團。

李老伯無明顯外傷,加上現場並無外力侵入跡象,檢警判斷可能是因日前天冷引發生疾病所致,相驗後屍體由家屬領回。網友獲悉老伯伯走了紛紛留言:「爺爺一路好走」、「這已經算地標了,希望移動城堡能被保留」、「感謝李杯杯製造的台東傳奇」。附近楊姓住戶表示:「雖然死亡是常態,而且老人家似乎也沒有長期受疼痛折磨又高齡過世,只是想到他的離去還是覺得難過」。

89歲的老榮民李文昌,在沒有預拌混泥車,沒有升降梯的情況下,憑著自己雙手、撿拾回收材料,蓋了4樓的小白屋。2015年由於旁空地有財團興建大飯店,傳出綽號「河南王」的王姓台商出價500萬元想買,李文昌堅持不賣,即便兒女苦勸叫他搬走,但老伯伯堅持不要。鄰居表示,「他的心血都用在這啊,他就不去……他兒子要他去西部,他兒子在做工程師,他就不去啊!」

▼白屋去年7月遭尼伯特颱風破壞,2樓以上結構受到影響。


老榮民李文昌在台灣娶妻生子,隨著兒女長大外出謀生,李文昌在台東獨居。去年「移動城堡」雖然挺過尼伯特颱風17級暴風侵襲,但是4樓已經殘破不堪,年事已高的李伯伯經無力修補。目前李伯伯的兒子移居在外,女兒在公家機關上班,「移動城堡」的下一步,不僅台東人關注,遊客也很好奇。台東縣榮民服務處表示,李伯伯有家屬,所以榮民處不會去介入家屬的處置。

▼白屋去年7月遭尼伯特颱風破壞,2樓以上結構受到影響。


▼李老先生10幾年來都靠著撿來的材料,打造小白屋。

 

【往下看更多】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今日最熱門】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檢追陳重文涉貪 意外揪出「台通光電」涉內線交易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