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端傳媒】你願意去一間阻斷手機訊號的酒吧嗎?

2017/01/09 16:50 字級:
【端傳媒】你願意去一間阻斷手機訊號的酒吧嗎?
智能手機和社交媒體的出現,極大地改變了人際交流方式。人們更容易與萬里之外的人隨時保持聯繫,卻似乎更少與身邊的人交流。

有見及此,英國 Gin Tub 酒吧做出一項嘗試,用金屬將牆身和頂棚包圍起來,營造出一個「法拉第籠」(Faraday cage),干擾阻隔手機訊號,令顧客都無法在酒吧內使用手機上網。

酒吧還在每個桌上都安裝了一部轉盤撥號的舊式內線電話,客人可用電話呼叫吧枱或聯給鄰桌客人。當然,為了應對緊急情況,酒吧也有能夠聯繫外界的舊式電話。

Gin Tub 酒吧老闆 Steve Tyler 形容社交媒體為「酒吧殺手」,指人們總是在低頭看自己的手機,卻往往忽視了身邊的人。他希望鼓勵人們進行更多「真實的交流」,「與身邊的人交往,而不是那些遠在別處的人」。

不過,有年輕人對酒吧的這項舉措提出質疑。他們承認作為在互聯網中長大的第一代,生活的許多方面都與電子科技綑綁在一起,有時甚至「覺得自己是一個實驗品,用來測試科技可以在多大程度上主宰人類」。但同時,他們又會認為這已經是一個普遍現象,很多人都是如此:「無法想像那些跟我一樣依賴電子技術的朋友們,在 Gin Tub 酒吧怎麼受得了。」



不過,也有人對支持酒吧阻斷手機訊號,35歲的招聘公司顧問 Caroline Stephens 就表示:「這是一個很棒的想法。我們平時都被手機束縛着,去到一個不能使用手機的地方,反而會讓人覺得重生。」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今日最熱門】
快訊/台7乙重大車禍!火燒車黑煙狂竄 騎士命危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