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PD難分?同名同姓匯錯500萬! 婦人當數日百萬富翁

2017/01/08 15:29 字級:
PD難分?同名同姓匯錯500萬! 婦人當數日百萬富翁
不少人都有遇過和自己同名同姓的人,但你有遇過這樣的經驗嗎?新北市一名婦人,去年年底台銀戶頭,突然多了一筆將近500萬元的巨款,還因此不斷被不具名的電話騷擾,婦人原本以為是詐騙,後來才知是台銀人壽的行員搞烏龍,這筆錢,本來是要給台南一名與她同名同姓的婦人,但是因為兩人不只同名同姓,身分證字號的英文字母也長得太像,一個是D、一個是P,行員不小心搞錯,才讓這名婦人當了幾天的百萬富翁。
 
婦人越說越生氣,因為他在去年年底,台銀戶頭平白無故多了一筆將近500萬的巨款,莫名其妙突然變成百萬富翁,還不斷被不具名的電話騷擾。本來以為碰上了詐騙集團,沒想到休完假一上班,桌上有張來字新北市府財政局的通知,寫著台銀匯錯500萬到你戶頭,打電話到銀行確認後,才知道是台銀人壽行員搞烏龍。
 
原來這名被匯錯款的鄭小姐,身分證字號是 P開頭,但是台南也有一位同名同姓的婦人,只是對方身分證字號,英文字是D開頭,行員才不小心匯錯款項,台銀人壽契約服務部副經理張華珍:「是作業處理上,誤認為是另外一個同姓名的保單,真的很抱歉,那也有致贈禮品和禮金,有做慰問,那她當下她也是就同意,然後就把錢直接在台灣銀行那邊,直接就填提款單,就匯回我們公司的帳號了。」台銀人壽坦承錯誤,最後拿了一個餐具禮盒和3600元的紅包表達歉意,也保證類似情形不會再次發生。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