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出乎意料!漸層飲料不困難…「這種要求」才讓店員超崩潰

2017/01/05 11:09 字級:
出乎意料!漸層飲料不困難…「這種要求」才讓店員超崩潰
●先求50嵐抹茶拿鐵爆紅,不少民眾都前往排隊購買,示意圖,非當事畫面。(圖/GOOGLE,併圖)

原來大家都當過奧客?近來手搖飲料吹起一股漸層熱潮,但其實要做出一杯漂亮的分層飲料可能需要多一些細心與耐心,不過,有店員透露,最讓他們感到崩潰的,其實不是調漸層飲料,而是台灣一項常見的「客制化」服務,叫做「冰飲去冰」。

一名自稱是手搖杯飲料店員的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PO文,好奇問其他同業,「如果一個人當班的時候,最怕遇到客人客人點什麼飲料?」她以自身經驗為例,最討厭的就是客人要求「去冰」,指出如果一個客人一次點6杯以上去冰,現場還有客人陸陸續續來,「客人等太久,有些好客人會等,有些會一直催要等多久?這樣我們會來不及誒⋯之類等等。」

該名店員指出,「去冰」的飲料,在製作過程中,比一般飲料多了一道手續,首先,飲品要先用Shake機搖晃,之後要再把冰塊過濾掉,如果量不夠,還得再補滿茶水,相較之下,確實比較費時。

不少網友都對此感到相當驚訝,「不知道原來去冰這麼費功、「原來我們都默默當過奧客」、「想不到去冰原來這麼麻煩」、「一直以為去冰只是不加冰塊而已」、「原來去冰這麼麻煩啊!學到一課了!」。

另外,也有不少同業跳出來回應,不只認同原PO的「去冰真的頗麻煩」說法,更盤點出令人5大崩潰的要求,像是「點很多杯都不同品項」、「一次做多杯熱飲」、「點抹茶或可可難攪拌飲料」、「點超多杯外送飲料」、「打冰沙」等,此外,像是「蛋蜜汁」、「水果茶」、「金桔檸檬」等,都因為製作過程繁複,被店員列為麻煩的品項。

 

【往下看更多】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出國玩還可領5000元!2024旅遊補助出爐 用LINE也可參加

 

【今日最熱門】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台積電飆回800元關卡! 台股重登2萬點大關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奧客 飲料 去冰 手搖杯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