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瘦成皮包骨遭騎虐待?高齡「馬瑞」背後故事有洋蔥

2016/12/17 17:41 字級:
瘦成皮包骨遭騎虐待?高齡「馬瑞」背後故事有洋蔥
(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許多人看到瘦弱的動物,先入為主的想法,可能是「受虐」,但是有時候可能不是這樣。11月有民眾檢舉,新北市淡水某個高爾夫農場有隻瘦弱的馬匹,全身僅剩皮包骨,還要供人騎乘,疑似受虐。但是動保處實際前往勘查後發現,該匹馬並非受到虐待,而其背後有個不離不棄的感人故事。

據了解,這匹馬兒由農場主人林仲元所飼養,目前已經30歲了,相當於人類的90歲,由於年邁體弱,才會瘦成皮包骨的樣子,雖然已經沒有經濟價值,連瘦醫都建議將牠淘汰進行安樂死,但是農場主人念念不忘過去的「人馬之情」,堅持要照顧到馬兒嚥下最後一口氣,不但每天不限時提供糧草和飲水,甚至安排獨立馬廄,給予最好的照顧。

動保處表示,以這等「馬瑞」的年紀來說,該匹老馬的精神和毛色都屬正常,而且讓人騎乘維持適當運動,對健康也有幫助,但不包括供遊客使用。而且牠與農場人員相處融洽,沒有「受虐」之情事。

該農場目前共飼養10匹馬,每日專人餵食乾淨乾草、草粒及水,並定期聘有獸醫師巡診負責馬匹健康,假日則提供給遊客騎乘及基本教學服務,但只限健康狀況良好的馬匹,所以民眾認為老馬受虐待,一切真的「誤會大了」。

▼農場內有養10匹馬(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不過,最近在國外也有匹馬瘦成皮包骨,但牠就真的是遭到虐待了!英國一名22歲女子夏洛特,今年3月時,在公開場合騎著一匹瘦到猶如骷髏一樣的馬,但由於一開始她把毛毯蓋在馬兒的背上,因此現場關注馬兒狀況的獸醫才沒發現,直到毛毯拿下後,大家才嚇了一跳。

▼馬兒瘦到不成樣(圖/截自每日郵報)


經過獸醫檢查,這匹名叫索爾的馬,身體狀況非常糟,如果以5分為滿分,牠只能拿0分,索爾都已經瘦得像骷髏了,夏洛特依舊每周騎牠2次,而且索爾脊椎受傷部位正好在馬鞍下方,因此被騎乘時候,牠將承受無法想像的痛苦。

最後夏洛特遭到動保團體檢舉,而法院也認為她有虐馬嫌疑,因此判她要做1年的社區服務以及160小時無酬勞工作,還要繳360英鎊(約新台幣14400元)的罰款,且10年內不准養馬。

▼毛毯蓋住馬兒的身體,很難察覺異樣(圖/截自每日郵報)

 

【往下看更多】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老馬 骨瘦如柴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