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新規懷孕28周適航證明 否則登機遭阻擋

2015/12/21 19:45 字級:

先前華航碰上一名孕婦因為隱瞞懷孕事實登機,導致在飛機上產子,後來華航更改規定只要懷孕28週,就要具備醫生開的適航證明才可搭機,不過一名懷孕28週的部落客反應,她帶女兒到澳洲過聖誕,登機前卻遭擋下,後來才知道原來新規定只公布在網站上,並沒有特別提醒,才會讓這名懷孕的部落客在登機口前被拒絕登機。

可愛小妹妹蹲在機場裡,表情好無辜,因為媽媽上不了飛機,到底怎麼回事?她在臉書上寫下,規定懷孕32週需要醫生證明,所以28週從台灣回澳洲應該綽綽有餘,才訂了回程機票,到了登機口準備登機才知道,航空公司改規定,當場被拒絕登機。工作人員在退關申請書上,寫的理由是「身體不適」但是孕婦強調,人很好啊!一點也沒有不適,而且從訂機票到取票要登機,完全沒掩飾孕婦的事實,卻登不了機,整起事件引發關注,原來就和兩個月前發生的機上產子事件有關,當時乘客隱瞞懷孕事實,悄悄登機,卻在飛機上發生不適,後來在空姐和其他乘客協助下,順利產子,也飛往美國,讓小孩取得國籍,只是當時延誤班機,耽誤行程,連帶導致航空公司損失慘重,除了要求保險公司理賠,甚至要求向孕婦代位求償。 

把外套套在身上,孕婦生產完回台低調不露臉,但就怕再發生類似狀況,航空公司就在官網上,特別更改規定,原本懷孕超過32週,但現在28週就需具備適航證明,而且36週單胞胎或32週多胞胎不能搭機,只是這個新規定公布在網站上,或許旅行社、票務都沒有特別口頭提醒,才讓這位孕婦在不知情下登機被拒絕,最後還是取得醫生所開立的適航證明,將能如願登機,帶著寶貝女兒回澳洲過聖誕節,才讓整起事件落幕。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