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國5開放路肩+紅綠燈控管 塞爆又追撞

2015/12/21 11:45 字級:
為了改善國道5號塞車窘境,高公局昨天試辦開放北上宜蘭到頭城段的路肩,也在頭城交流道前架設紅綠燈,讓大客車能順利切回主線道,只是試辦第一天,不少駕駛根本搞不清楚動線,車流不但回堵4公里長,還把頭城交流道出口堵住,紅綠燈形同虛設,甚至發生三起追撞車禍,但高公局表示,27號要再繼續試辦,元旦將正式實施。

紅燈亮起,所有車輛都得在停止線前暫停,但這紅綠燈,可不是設在一般道路,而是國道5號北上30.5公里處,也就是頭城交流道之前,20號上午11點啟用,但不少駕駛根本不知道,在國道上竟然得停等紅綠燈。

像這輛白色轎車,直到真的看到紅燈,才在超過停止線後趕緊停車,原來為了紓解國5假日北上車潮,高公局在20號和27號,試辦開放,北上宜蘭到頭城路段的路肩,大客車可以在頭城交流道前切回主線道,但行駛路肩的小型車,只能直接開下頭城交流道,不能夠切回主線道,否則將被開罰3千到6千元,而為了避免大客車和小型車爭道,才會架設紅綠燈控管。

坪林行控中心,只要看到有大客車準備切進主線道,就會馬上變換燈號,只是塞車情況仍沒有改善,進雪隧之前,車輛動彈不得,即使大客車切回主線道,馬上又被堵住,甚至過了中午,車潮開始回堵到北上34公里處,國道5號成了大型停車場,紅綠燈形同虛設。儀控措施起不了作用,大客車只好在車陣中,硬是擠回主線道,甚至在北上31公里處左右,兩個小時內就發生三起車輛追撞意外,幸好沒有人受傷。

民眾不禁痛罵,國道竟然設紅綠燈,乾脆把高速公路改名為高速省道,還有人說,開放大車走路肩,根本是開放大小車爭道,沒想到高公局還表示,試辦效果良好,27號將繼續試辦,元旦還將正式上路,到時國道5號會不會如高公局想得這麼樂觀,打上大問號。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十年友誼昇華?Angelababy、李晨傳戀情上熱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國道 開放路肩 追撞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