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比考100還難的事!師出奇招逼讀書 網友:太賊了!

2016/11/24 16:30 字級:
​比考100還難的事!師出奇招逼讀書 網友:太賊了!
(圖/許老師臉書)

「考試」對許多學生來說,是最痛苦的事,雖然老師總說,考試只是為了檢驗這段時間的學習,但學生根本左耳進右耳出。有位許姓高中老師在期中考時,跟班上同學玩了一個遊戲,在約法三章的規則之下,「只要考0分,就給100分」,結果事實證明,考滿分很難,但是「考0分更難」。

該位老師在臉書上PO出一張期中考考卷,並說「跟學生約定好,考試玩個遊戲,只要這次考0分,就給100分」,但是前題是「不能空白、不能不寫」,並附註指出「考100分很難,但考0分更難喔!」,只見PO出的考卷上,用紅筆寫了個大大的「2.5分」,看來這位同學挑戰失敗。

▼考師說:「考100分很難,但考0分更難喔!」(圖/許老師臉書)


許多網友看了表示「逆向思考厲害」、「夠機車」,而該名老師也回應道「這樣做可以引起他們讀書的興趣」,還有人打趣地說要告狀到教育局,老師則說「我沒說他們一定要0分,如同他選擇,哈哈」。有人認為,某種程度來說,在不空白,並且答題符號正確的前題之下,考0分真的滿困難的,因為必須知道每一題的正解是什麼,否則很容易不小心就猜對,這位老師如此逆向操作,也讓人忍不住大喊「太賊了」。

屬於學生的大事,大概就是「考試」吧!但是,每到期中考或期末考,有些人不是囊螢映雪,而是絞盡腦汁出招「偷吃步」,小抄的功力可以說是一年比一年還高,但是別忘了,老師也不是第一次教書了,一山還有一山高,諜對諜的反制功力還是有的!

日前網路上留傳一些老師為了防止學生作弊,採取極度誇張手段,第一張圖片是發生在泰國Kasetsart大學,學生考試的時候,必須戴上特殊「防弊紙帽」,從照片中可以看到,一戴上此帽子,就算轉頭左顧右盼也「什麼也看不到」。第二張圖同樣發生在泰國,不過這次不是學生考試,而是民航中心的測驗,只見每位考生必須頭戴特製箱子,只能看見自己眼前的東西,別想用餘光瞥到隔壁考生的答案!

▼老師出奇招,讓學生戴特製紙帽考試(圖/網路)


▼泰國民航中心考試,戴成這樣也算奇觀(圖/網路)


此外,連緬甸都曾使出怪招,據《星暹傳媒》報導,緬甸老師為了防止學生舞弊,考試的時候,竟然將課桌椅都搬到外頭的樹林當中,初步目測每個人距離至少3公尺,除非有鷹眼,否則恐怕很難作怪吧!

▼緬甸老師防作弊,安排樹林考試!(圖/星暹傳媒)


▼每個位子之間至少有3公尺的距離(圖/星暹傳媒)


 

 

【往下看更多】
國家級警報26日將響 2地區民眾注意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今日最熱門】
男子民權西路站落軌 北捷將開罰1萬至100萬元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趣聞 考試 考卷 作弊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