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7.4強震撼福島! 逾萬人急逃命 河川逆流異象

2016/11/22 22:53 字級:
7.4強震撼福島! 逾萬人急逃命 河川逆流異象
日本福島縣今天凌晨發生規模7.4的強震,撼動整個東北地區,就連關東地區都能感受到明顯搖晃。目前得知道至少造成15人受傷,當中包含一名出生三個月的小男嬰,幸好傷勢沒有大礙。強震過後,東北多個地區都出現海嘯,當中仙台海嘯高達1.4公尺、在宮城縣多條河川,還出現「逆流川」的罕見景象。
 
台灣時間 22日清晨,日本福島縣外海發生7.4強震,許多人睡夢中被驚醒,大樓外的鳥群也被嚇得竄出亂飛,宮城仙台車站電子看板,被晃得嘎嘎作響,嚇壞乘車民眾,多家電視台位於福島的辦公室,也被拍得左搖右晃,甚至遠在關東的東京,也能感受到明顯搖晃。
 
氣象廳發布海嘯警報,沒多久仙台果真觀測到1.4公尺的海嘯,NHK隨即蓋台,螢幕上不斷出現「海嘯!快逃」的大字,還不斷放送各種語言的廣播,就怕311悲劇重演,強震突襲,圖書館藏書散落一地,超商也是一團亂。
 
海嘯後,東北地區多條河川出現「逆流川」的罕見景象,宮城縣砂押川水位一小時內驟升77公分,漁港至少有16艘漁船,疑似因海嘯而翻覆,東北地區將近萬人撤到避難所,福島核二廠冷卻池幫浦 一度停轉,幸好沒有安全疑慮,地震後,東北新幹線一度停駛,大批遊客擠在車站,一度混亂。仙台機場多班航班停飛,至少1500人受到影響,日本氣象廳預估未來一周,還會持續發生強烈餘震,提醒民眾輕忽不得。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墨國藥師性侵殺害少女 住宅內還藏7具頭骨
獨居女5天沒讀訊息 鄰居破門進入…屍體已飄出惡臭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