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反同婚! 中原大學聲明:婚姻應「一男一女」組成

2016/11/22 15:00 字級:
反同婚! 中原大學聲明:婚姻應「一男一女」組成
張鳳書19日在臉書上po文,認為同性戀者和異性戀者,不應該共同使用同一條法規,要同性戀者「爭取自己的廁所」,引發強烈抨擊後偷偷刪文關臉書。中原大學今(22日)突然發出聲明,指出婚姻應由「一夫一妻」、「一男一女」組成,不認同同性婚姻,反對修改現行法令,主張另行立法保障同志權益。

中原大學表示,中原以基督教精神立校,基於「尊重自然與人性的尊嚴,尋求天人物我間的和諧」的全人教育理念,以及聖經真理對神聖婚姻、家庭倫理的教導。中原大學強調,儘管社會各界對於同性婚姻有不同的看法與見解,但身為以基督教信仰為立校精神與教育理念的學校,中原大學必須呼籲持有相同理念的教育單位及社會伙伴,一同捍衛婚姻與家庭的價值。

新聞一出,再度掀起正反兩派激戰,支持網友表示:「我是中原校友,我支持學校」、「挺中原,不跟隨潮流,勇於堅定立場!」、「讚!敢站出來反對!給中原大學鼓鼓掌叫好!」不過也有網友抨擊:「我是中原大學畢業生,我支持婚姻平權,反對學校擅自代表全校師生發言」、「同性戀也有繳稅,為何不能享有同等的權益?」、「我是中原大學的學生,但學校發言不能代表我的立場」。

▼中原大學22日突然發出聲明,表態不認同同性婚姻,反對修改現行法令對婚姻的相關規定。圖/維基百科


中原大學聲明全文如下:
基於對台灣社會的關心,以基督教精神立校的中原大學針對於「同性婚姻」提出以下立場及聲明:

中原大學對民法「婚姻平權」(含「同性婚姻」)修正案立場之聲明

本校以基督信仰立校,基於「尊重自然與人性的尊嚴,尋求天人物我間的和諧」之全人教育理念,以及聖經真理對神聖婚姻並家庭倫理之教導,針對目前「婚姻平權」(含「同性婚姻」)民法972條修正案,有以下四點聲明:

一、 婚姻是神聖的,應由一夫一妻、一男一女組成,遵守自然道德律的規範。二、 由父母組成之家庭制度,是維繫固有家庭倫理之基石,應予保障。三、 本校秉持信仰中婚姻神聖及兩性平等的立場,不認同同性婚姻,反對修改現行法令對婚姻相關的規定,但尊重同性伴侶生活所需,主張另行立法保障其權益。四、 本校願以基督信仰立校之宗旨與博愛的精神,維護全校學生學習與生活之權益,營造全人關懷的校園文化。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地牛翻身震不停「已逾40起」 氣象署:短時間能量釋放

 

【今日最熱門】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媳婦自己帶小孩!公公不爽「狂搧9巴掌」:我就要打妳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