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霸王級寒流再現? 鄭明典預告:這些地方會很冷!

2016/11/20 17:00 字級:
霸王級寒流再現? 鄭明典預告:這些地方會很冷!
再過2天就是24節氣的小雪,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今(20日)下午也在臉書po出一張「北極渦旋」(簡稱「極渦」)氣象圖。他表示,目前有一個分裂的北極渦旋移向西伯利亞東側,有點類似今年初的霸王寒流。

鄭明典指出,「極渦」是在北極附近上空,極冷空氣下沉運動產生的高空逆時針旋轉的渦旋。不過鄭明典說,只是這次極渦中心偏北大約10個緯度,再加上現在台灣上空的副熱帶高壓勢力仍強,所以預期主要的冷空氣會偏北通過,台灣還不需要太擔心,但是大陸華中、華北,東北可能會很冷。

臉書「天氣即時預報」今po文表示,下周一二開始,全台都會有機會下雨,「預計周二晚上開始,嘉義以北轉涼,涼空氣沒有很強,但是很久」,一直要影響到周日。而預計這波後,就會有一波波冷空氣要南下了,「台灣即將要入冬, 保暖衣物可以先準備,12月起就可以用到了」。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也說,「周三開始冷空氣南下的狀況明顯,中北部地區低溫可能下探到17至18度 。」

▼鄭明典指出,現在有一個分裂的北極渦旋移向西伯利亞東側,這個天氣型態有點類似年初的「超級寒流」。圖/鄭明典臉書


▼「聖嬰展望資料」指出台灣偏冷訊號在12月最為明顯。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