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醬油or鹽巴!炒飯怎麼煮最對味?簡單問題掀起討論旋風

2016/11/17 15:45 字級:
​醬油or鹽巴!炒飯怎麼煮最對味?簡單問題掀起討論旋風
(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許多人都以為煮飯是一件很容易的事,如果標準是「煮熟」當然不難,但是要「美味」,可就不是那麼簡單的了,再加上每個人的口味不同,好吃與否的變因很多。有位網友在PTT上發文問卦,到底炒飯怎樣才好吃,這樣一個簡單的問題,引發「鹽巴派」和「醬油派」的論戰。

▼(圖/截自PTT)


該名網友表示,自己當兵(海巡)的時候,必須要自己煮飯,有次他準備炒飯來吃,結果一位下士看到他的「盤中飧」時,崩潰驚呼「炒飯怎麼可以沒加醬油,沒加醬油的炒飯不是炒飯」,原PO見狀疑問地說「可是我在外面或是在家裡,都吃普通炒飯or番茄炒飯」,沒想到該名下士不可置信地表示「怎麼可能!炒飯+醬油不是基本嗎」。

結果這一個簡單的「炒飯」問題,引發了不同派別的激烈討論,有一方的網友認為,蛋炒飯不需要加醬油,直接用鹽巴調味即可,而且如果是想要做出「黃金炒飯」,用醬油調味只會讓顏色變得不好看,還有可能過鹹。

不過,另一邊「醬油派」則主張「加醬油才香」、「加鹽巴只是死鹹,加醬油才是王道,醬油又不光只是鹹」、「醬油才是王道,沒加醬油的炒飯不過就是大鍋炒」「不加醬油的炒飯是白的,外面炒飯幾乎必加」。還有人舉出婆婆媽媽們最愛的阿基師曾經有介紹過,蛋炒飯最後要加點醬油,讓炒飯吃起來不僅有淡淡的醬油香氣,顏色更是漂亮。

綜觀以上,「醬油」和「鹽巴」各有自己的擁護者,究竟該怎麼加,該怎麼煮,一切端看個人口味的選擇囉!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新/馬來西亞2架直升機碰撞 機上10人全罹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炒飯 醬油 鹽巴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