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照過來!83年次後役男 博士替代役月薪8.5萬

2016/11/17 15:23 字級:
照過來!83年次後役男 博士替代役月薪8.5萬
圖/「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83年次的役男要注意了!內政部昨天公告,明年(106年)度研發及產業訓儲替代役需求人數高達7576人,包括了台積電等共877家用人合格單位,其中最高月薪,通訊產業的博士生可達8萬5千元。

行政院從106年開放辦理83年次後出生常備役男服研發及產業儲備替代役,提供多元的服役選擇,同時滿足產業界用人需求,研發替代役適用產業範圍,包括半導體、資訊、通訊、電子、機械、綠色能源等22大產業,提供碩士以上學歷役男於產業界服役的機會。如有想要申請研發和產業儲訓替代的役男,在媒合階段若覺得不妥,可以選擇不服役,這是「兩廂情願」。但原則上,退役後留任薪水會比服役還高。

內政部役政署副署長沈哲芳表示,研發替代役平均晉用薪資碩士為4萬5,000元、博士可達6萬2,000元;另外,在半導體產業,碩士可達5萬7,000元,在通訊產業,博士可達8萬5,000元;產業訓儲替代役,薪資所得約2萬到3萬2,000元左右。

對此,網友紛紛發表看法「月薪屌打一堆等退休公務人員,好用」、「大家要搶破頭囉」、「為什麼要花這麼多錢養這些廢物」、「國防部喊缺兵,卻又這麼多缺替代役?」、「薪水好像太高了,比米蟲軍公教還爽,這樣是否不公不義」、「役男是國家財產,為何要去這些民間企業服務」、「當兵就當兵,弄這麼多替代役,間接造成人民大量失業」、「根本是假借服役之名,行就業之實」。

▼訓練時的替代役男。(圖/GOOGLE/示意圖)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替代役 役男 薪水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