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買坐位變站位!他甘願讓坐1小時 心也覺得很幸福

2016/11/17 14:09 字級:
買坐位變站位!他甘願讓坐1小時 心也覺得很幸福
搭過台鐵或高鐵的人,可能都有自己的對號座被人佔走的經驗,通常大多會好心提醒要求讓位。不過,有位男大生發現自己的位子被外籍移工坐走後,只是默默地站在一旁,即使後來該名移工發現了他,男大生仍然選擇站著,而背後的原因都是為了一個小女孩。

該名男大生在Dcard上敘述,14日晚上準備從斗六站搭火車回台南,正當他左手拿著飲料,右手拿著車票,愉悅地沉浸在「當場買票還有對號座位」的喜悅心情時,赫然發現等著迎接他的「座位」被一名外籍移工佔領,正當他打算上前要求讓位之時,看到該名移工的懷中,抱著年約2到3歲的小女孩,看著小女孩睡得香甜的容顏,男大生不忍心打擾,於是一句話也沒說,就默默地站在旁邊。

沒多久,外籍移工的朋友走過來跟他寒暄幾句,對話中似乎在慶幸剛好位子沒人坐,男大生聽到後只是繼續不發一語地低頭滑著手機。此時,列車長走來驗票,當驗到男大生的票時,列車長疑惑地問「你有座位啊,3車16號,怎麼不去坐?」,此時他連忙說不用,雖然音量沒有很大,但也足以讓整個車廂的人都回頭張望。

後來,坐在他位子上的外籍移工輕聲地呼喚,示意要將位子還給他,但是男大生連忙拒絕,兩人一來一往地「讓座」,最後,該名移工接受了男大生的好意,一個多小時的車程中,對方頻頻轉頭關心,還說要請喝飲料,最後移工要下車前也一直跟男大生道謝。

男大生在文末表示,我們有選擇讓不讓自己座位的權利,但是如果能用自己的力量幫助他人,這世界會因為你一個舉動帶來更多正能量。許多網友看了紛紛表示「暖暖的」、「社會需要多一點你這種人」、「真的好暖,心都溫熱了」。不過也有人持反對意見指出「還是會請他讓座,因為他沒買坐票就不該這樣」,也有人認為這樣只會讓那些買不到座位覺得沒關係,「請不要讓這變為合理」。

 

 

【往下看更多】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今日最熱門】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台鐵 讓座 移工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