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避免核災食品吃下肚 3步驟教你如何自保

2016/11/16 09:43 字級:
避免核災食品吃下肚 3步驟教你如何自保
▲(圖/東森新聞)


日本核災食品近日鬧得沸沸揚揚,全台都出現串連反核災食品的聲浪,面對政府研擬開放日本福島核災區食品進口,未來若是通過,民眾如何自保避免將核災產品吃下肚成重要課題,就有專家提出三步驟教導消費者如何聰明辨認核災食品。

▼民眾如何正確挑選商品,成為重要課題。(圖/東森新聞)


台灣自2011年日本福島地震發生核災之後,便禁止包括福島、群馬、櫪木、茨城及千葉,五縣的食品輸入,不過因為日本近來的食品檢驗都合格,全球目前只剩下台灣和大陸禁止核災區食品輸入,政府面對日方壓力,因此研擬開放,也導致民眾憂心忡忡,擔心吃進核災產品會對健康造成傷害。

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顏宗海就表示「若是遭受到核災汙染,初期並不會有特別明顯的症狀,可能容易疲倦、四肢無力、食慾不振、掉髮、噁心的狀況出現,進一步導致免疫力下降,造成生病頻率增加,更嚴重的狀況就是導致癌症、器官衰竭,甚至影響到生殖能力、胚胎毒性、孕婦流產或畸胎」。對於不小心吃進輻射食品,顏宗海表示,「沒有什麼好的排毒方式」,只能多攝取蔬果、高鈣食物和水分,降低吸收。

食藥署就建議民眾若是真的在意自己有沒有吃進核災食品,學會自己查詢「製造所固有記號」就很重要,想要核對「製造所固有記號」,第一點先撕下包裝上的中文標嵌,上到「製造所固有記號」的網站,以包裝上的製造者搜尋;第二點就是找到「製造所固有記號」;第三步才是核對包裝上旁邊的「製造所固有記號」,就可清楚知道製造所的位置,雖然麻煩但也多一分安心與保障。

▼民眾可以登入網站,查詢產品生產地。(圖/製造所固有記號網站)


另外除了民眾學會自保,各縣市政府對核災食品進口也有研擬相關條例擋關,共十四縣巿議會議員已展開連署,要修《自治條例》反對核災食品在該縣巿販售。另外新北巿、新竹縣、花蓮縣、台東縣、南投縣、彰化縣、嘉義巿、連江縣等地方首長,也表態反對核災食品。 環保團體更是痛批政府此舉罔顧人民權益和對政府的信任,完全是在「謀殺人民」。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