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可惜!天元宮「櫻王」病逝 美麗倩影成追憶

2016/11/16 08:30 字級:
可惜!天元宮「櫻王」病逝 美麗倩影成追憶
(圖/截自 淡水天元宮花況報導)

每年三月櫻花季,民眾除了擁上陽明山賞花外,淡水天元宮也是很棒的選擇,其中開得最旺盛的「櫻王」更是遊客爭相拍照的對象。不過現在傳出,「櫻王」一個多月前,因為細菌感染死亡,這個消息讓許多網友感到可惜。

▼「櫻王」風華絕代(圖/截自 淡水天元宮花況報導)


新北市知名的賞花勝地「淡水天元宮」,每年三月總是湧入大批遊客,因為一抬頭就能看到美麗的櫻花熱情綻放,日本品種的吉野櫻和山櫻花交錯成一整片粉紅色花海,不少外地遊客會趁著休假日專程前來,每個人都拿著手機、相機拍呀拍,就希望把這般絕美景致,好好地記錄下來,還有赴日追過櫻花的遊客表示,天元宮的櫻花,一點都不輸日本,氣勢同樣磅礡。

▼天元宮整片櫻花海,每到花季熱情綻放(圖/東森新聞)


不過,現在卻傳出讓人有點遺憾的消息,臉書「淡水天元宮花況報導」表示,整片花海中,位在天元宮天壇樓梯左側,綻放得最耀眼的「櫻王」,因為細菌感染死亡,已經於一個月前移除,據了解,未來會在同樣的位置補種一棵櫻花。

▼不用到日本,也可以看到美麗吉野櫻(圖/東森新聞)


許多網友得知這個消息後,紛紛表示不捨,相繼在臉書上貼出記憶中「櫻王」的英姿,也有人擔心是否沒了「櫻王」,這賞櫻勝地就不再美麗?其實,除了這棵櫻王外,周圍仍有大片櫻花樹。此外,天元宮後山三色櫻也相當美麗,只是「櫻王」只能從此活在遊客心中。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快訊/認定台聚碳酸酯傾銷 中國明日起徵收反傾銷稅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櫻花 天元宮 吉野櫻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