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故宮南院十二獸首統戰爭議 今遭「斬首」

2016/11/14 16:45 字級:
故宮南院十二獸首統戰爭議 今遭「斬首」
位在嘉義的故宮南院去年落成時,在戶外中庭廣場,裝置國際影星成龍捐贈的「圓明園十二生肖獸首」複製品,引發統戰的爭議,先前還遭到民眾潑漆破壞,在強大壓力下,故宮今天請人拆除獸首。由於拆下後還不知道送往何處,所以目前是暫時封存在倉庫裏。

故宮南院入門處的十二獸首在爭議不斷的情形下,故宮請來了文化大學美術系教授領軍的團隊,協助拆除獸首。工作人員先將拆下的獸首上臘後,用膠膜包覆,再包裹上一層保護,各別裝箱收藏,連教育委員會的立委也趕到場監督工程。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表示,成龍在故宮南院成立旳時候贈送這個獸首,本身就帶有一個統戰的意味,我們不希望在我們國家的博物館,出現一個中國要展現他的勢力統戰的東西。

不過同時間藍營的立委則召記者會,抨擊故宮把獸首斬首的做法太粗暴。國民黨立委陳學聖痛批,有那麼嚴重要給它泛政治化嗎,故宮不顧將近五成的民眾反對移置,執意在今天一定要斬首,真的令人覺得非常的痛心。

十二獸首是影星成龍在故宮南院落成時,贈給南院的裝置藝術,無故引發統戰的爭議,甚至先前還遭人潑紅漆破壞,如今再遭斬首,大概也是巨星成龍始料未及的結果。



 

【往下看更多】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出國玩還可領5000元!2024旅遊補助出爐 用LINE也可參加

 

【今日最熱門】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台積電飆回800元關卡! 台股重登2萬點大關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