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年薪250萬 PK 月薪22K 你選擇要錢還是要健康?

2016/11/11 12:11 字級:
年薪250萬 PK 月薪22K 你選擇要錢還是要健康?
●(圖/翻攝自pixabay)

高房價、低薪資,壓得台灣年輕人喘不過氣,在如此在惡劣的環境下,多數民眾仍不斷地打拼,為的就是能過好生活,但如果工作可以選擇,你希望自己是年薪250萬爆肝又睡眠不足的工作,還是月薪22K規律的生活,這樣的問題讓網友們嘆實在很難抉擇。

網友在批踢踢發文指出,有位朋友是竹科大廠主管,年薪250多萬,每天半夜2點半下班,早上6點半上班,平均睡不到5小時,年僅35歲的他,就存了快2千萬,但每天都重複一樣的生活,現已出現地中海禿,原PO不禁好奇問,「年薪250萬睡5時,月薪22K睡8時,哪個好」,大家會選哪個呢?

▼ (圖/翻攝自批踢踢)


此PO文在網路引發正反兩面聲音,大部分網友都選「年薪250萬睡不到5小時」,有人說因為年薪250多萬好好存很快就能退休,「22K存一輩子也沒2千萬」、「有車有房了當然選250萬」,也有人說會硬撐個幾年,存夠之後就辭職,還有人開玩笑說「我選擇睡滿8小時年薪150萬」,甚至也有人批評「實在看不出來睡8小時是優點在哪裡?」,

不過,也有不少人選擇後者「月薪22K睡8時」,認為健康最重要「沒了命,怎花錢?」、「一天睡5小時很傷」、「健康的肝,無價」、「錢在銀行,人在天堂」、「用錢換命,該好好想想吧!」、「家人也很重要」。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年薪 月薪 房價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