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真男人!40億旅遊大亨白手起家 為償債奮戰至人生最後一刻

2016/11/11 08:57 字級:
真男人!40億旅遊大亨白手起家 為償債奮戰至人生最後一刻
(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曾經擁有40億身家的前天喜旅行社總裁郭正利,2007年時風光舉辦1600萬元婚禮,迎娶日本旅館千金為妻,後來因為投資房地產失敗,變得一無所有,不但賠光40億身家,還欠下15億元債務,他歷經旅行社倒閉、妻子離異、弟弟自殺的多重打擊,人生還陷入低潮,但他沒有因此放棄希望,後來改行做起麻油雞生意,但沒想到上周傳出因肺炎住進高雄長庚加護病房,隨即發出病危通知,經過一周和病魔奮戰後,不幸在(10日)晚間離開人世,享年60歲,目前交由家屬處理後事。

郭正利幾個月前才接受東森新聞獨家訪問,當時的他還榮光滿面,絲毫看不出身體有任何異狀,不過,在今年9月初,就有消息指出,他的健康狀況急轉直下,原本努力賺錢償債的他,推辭了所有工作,也暫時停止了重回旅遊界的工作,沒想到上禮拜,傳出因為肺炎住進高雄長庚加護病房,隨即發出病危通知,經過一個禮拜和病魔奮戰後不幸病逝,享年60歲。

▼(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回顧郭正利傳奇的一生,昔日身價40億的旅行社大老闆,投資房地產失敗後一無所有還欠債,人生陷入低潮,但他並沒有因此一蹶不振,反而改行做起麻油雞生意重新出發。

郭正利學歷並不高,也沒有任何資金、政商背景,他靠著奮鬥與努力白手起家在旅遊界打下一片江山。21歲那年,他剛服完兵役,當時桃園機場剛啟用,國人出國旅遊也才剛開始萌芽,他就已經看到了旅遊業的發展前景,當時的他大膽遠赴日本東京室內設計專門學校,一邊學語言一邊賺錢。

然而,隨著國人赴日旅遊越來越興盛,郭正利所承接的業務也越來越多,民國79年,33歲的他大膽籌足資金創設了天喜旅行社,主打高檔、精緻的旅遊團,與一般市場做區隔,他還因而被喻為「日本精緻旅遊教父」,曾創下年53億元的營收,個人身家40億元。50歲那年,風光迎娶日本石川縣溫泉飯店千金,但他怎麼也沒料想到,未來的路竟會布滿著無數的荊棘。

▼(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金融海嘯隔年,郭正利有了拓展事業得想法,選定了房地產,因此撒下大筆資金投資,沒想到卻在這裡重重的摔了一跤,因而欠下15億元債務,後來旅行社發生多次跳票,出團也陸續出現問題,多年打下來的口碑因而化為烏有,甚至被觀光局要求停業、品保協會也將他除名,但他不放棄,仍努力經營天喜償債,直到2014年旅行社最終還是撐不住了,同年,又歷經弟弟自殺身亡,他的妻子也在去年離他而去,面對人生一連串的鉅變,他沒因此一蹶不振,仍樂觀地籌劃重出江湖,希望可以賺錢償債,奉養80歲高齡的老母。

親自做麻油雞,郭正利傳承媽媽的好手藝,在台北市迪化街重新開始新人生,親切招呼客人,一點也沒有大老闆架子,緊接著他又和台南旅行社合作重出江湖,企劃拿手的日本頂級行程,身段比任何人都還要柔軟,在傳統市場街頭擺攤叫賣麻油雞時,還曾樂觀說:「我從小苦過來,什麼大風大浪沒見過?即便吃稀飯配肉鬆,還是得過下去!」希望能靠自的雙手償債。但郭正利的麻油雞事業並不順利,今年五月時營運不利,最後終告收攤。

▼(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據《蘋果日報》報導,麻油雞事業收攤後,郭正利仍試圖重新出發,今年6月投入台南連晟旅遊,協助拓展經營格局,但就在此時,他的健康亮起紅燈,9月24日臉書粉絲團上的最後一次PO文,可以看到當時的他身形以瘦弱到骨瘦如柴,一生大起大落,活到最後一刻仍在奮戰,昨(10日)夜晚,他仍不敵病魔離世,結束了他傳奇的一生。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