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31年老舊國宅「磁磚雨」住戶經過心驚驚

2015/12/19 19:59 字級:

新北市中和區一棟有31年屋齡的老舊國宅,大樓磁磚掉落嚴重,讓住戶頭痛,還張貼布條說磁磚隨時可能掉落砸到車子,要車主自行斟酌,雖然工務局到場勘查,但只能勸導加裝防墜網,不過磁磚並不會準確地掉進網子裡,住戶每次經過還是覺得很害怕!

大片水泥牆,原本的黃色磁磚,東破一塊,西缺一角的,這棟有31年的國宅外,張貼公告,大樓磁磚掉落可能砸到車子,請車主自行斟酌,這可不是恐嚇,抬頭一看斑駁的牆面,畫面已經先讓經過的人嚇出一身冷汗。住戶:「擔心啊,危險,但好像沒有什麼經費可以做。」

拿著貨品才剛出門,這位住戶明明還沒牽好機車,安全帽就先戴在頭上,因為遮雨板早就被磁磚砸出一個又一個破洞,有的缺有比一個成年人的手掌還大,跟面向大馬路的牆面相比,住戶通行的走道遮雨棚以外,根本沒有防墜網,過去還曾經砸傷人。住戶:「從(74年)交屋那天到現在,持續地掉,磁磚每次掉下來就砸到人。」新北工務局使用管理科股長蔡政勳:「現在只能夠用肉眼巡視,肉眼看來好像沒有,快要掉落下來的情形,我們會請他們持續追蹤,我們也會追蹤。」

老舊牆面讓住戶好頭痛,把矛頭指向國宅偷工減料,其實民國73年完工的一江新城,住戶大約225戶,去年4月曾被檢舉外牆老舊危險,工務局要管委會在6月限期改善,但評估外牆拉皮需要2千多萬,管委會沒有錢只能一拖再拖。後來儘管部分牆面外架設防墜網,但磁磚剝落問題嚴重,難保意外不會再發生,工務局表示目前只能加強巡視,並行勸導改善,短時間內住戶進出恐怕只能自求多福。

 

【往下看更多】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今日最熱門】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