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颱風「馬鞍」最快今生成!周末高溫可達32度

2016/11/10 11:00 字級:
颱風「馬鞍」最快今生成!周末高溫可達32度
這兩天受到東北季風的影響,全台氣溫皆下降,加上華南水氣東移影響,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感受上更為溼涼。前氣象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表示,周末起氣溫將會明顯回升,高溫甚至可達32度。此外,氣象局指出,位於威克島西南西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最快有可能在今天形成第24號颱風「馬鞍」。

▼衛星雲圖(圖/中央氣象局)


今天清晨嘉義以北及東半部低溫約18至20度,南台灣低溫約23度上下,由於東北季風加上華南水氣東移影響,除了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北部地區降雨機率偏高外,花東、中部地區以及南部山區也會有短暫雨,預計下午過後降雨就會慢慢緩和,至於南部的平地雲量也會偏多,但陽光大致可露臉。

氣溫方面,北台灣一整天溫度大多介於18至23度,感受較濕涼,而中部及花東高溫約26、27度,南部高溫可達28至30度,而入夜至明晨低溫只有19至21度,日夜溫差大,早出晚歸的民重要注意保暖。

▼11/10 06:00~11/10 18:00氣溫預報(圖/中央氣象局)


▼11/10 18:00~11/11 06:00氣溫預報(圖/中央氣象局)


此外,吳德榮在「洩天機教室」中表示,明天清晨的低溫與今天類似,但白天天氣溫略為回升,而水氣會減少,北部平地天氣會好轉。而預計從周六起東北季風減弱,氣溫會明顯回升,周日(13)開始,西半部高溫又會回到30至32度,多變的溫差,切記衣物的穿搭。

另外,除了氣象局提到可能形成的第24號颱風「馬鞍」外,吳德榮也指出,未來一周恐有另一颱風會生成,不過不確定性很大,應持續觀察。

▼(圖/洩天機教室)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地牛翻身震不停「已逾40起」 氣象署:短時間能量釋放

 

【今日最熱門】
媳婦自己帶小孩!公公不爽「狂搧9巴掌」:我就要打妳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馬拉松傳奇爆不倫已婚女跑友 10小時極樂行程直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天氣 氣象 颱風 吳德榮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