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天上掉下來的工作?!「陪睡」竟然能月入45K

2016/11/07 16:20 字級:
天上掉下來的工作?!「陪睡」竟然能月入45K
▲睡眠科技的上課過程。(圖/元培醫大生物醫學工程系 Facebook)

不少人期許自己未來能「躺著賺錢」,輕輕鬆鬆就把大筆鈔票放到口袋裡,結果萬萬沒想到,現在真的有工作能夠躺著「睡覺」賺錢,而且月收入至少有45K!

根據《聯合報》報導,元培醫事科大生醫系主任鄒國鳳表示「陪睡也是一種技術」,他說台灣目前嚴重缺乏睡眠技師人才,所以各大醫院的睡眠技師多半都由護理人員或是有醫技背景的人代勞,都沒有專精於睡眠領域技術的人才,而睡眠技師的工作就是徹夜觀察受測者的睡眠狀態,每個月的薪水至少都有4.5萬元,非常吸引人。

鄒國鳳指出,睡眠技師除了整個晚上持續不斷地觀察對象的睡眠狀態之外,還要使用各種繁複的儀器收集受測者的心電圖、腦波、眼動、呼吸流量、胸部起伏、雙腳肌電圖、下巴肌電圖、打呼頻率、翻身動作等各項資料,以供醫師診斷,對症下藥。

睡眠到底有多重要呢?國際睡眠科學與科技協會德國總會與台灣分會理事長兼康寧醫院副院長江秉穎表示,睡眠的好與否嚴重影響到人體身體健康狀況,目前的睡眠障礙大約有83種,但是有8成的失眠者都只是服用安眠藥治標不治本,睡眠品質自始至終都無法改善。

據了解,目前元培科大在生醫系大三開設了「睡眠科技」學程,而今年3月所成立的「睡眠科技產學聯盟」將攬括華碩、廣達、緯創軟體等廠商一同參與,組成產學合作平台,為新生醫界帶來不一樣的起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今日最熱門】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Lululemon股價暴跌31% 大裁128名員工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睡覺 賺錢 工作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