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立冬晴 一冬凌」!今天立冬艷陽天 意味冬天會「狠冷」?

2016/11/07 09:30 字級:
​「立冬晴 一冬凌」!今天立冬艷陽天 意味冬天會「狠冷」?
▲圖片來源:鄭明典臉書

今天是農曆節氣上的「立冬」,也就是正式進入冬天的開始,不過根據中央氣象局的天氣資料顯示,今天的天氣仍是高溫炎熱,中午前後西半部高溫可達30、31度,宜花東高溫大約27、28度。不過這樣的炎熱天氣,明天(8)開始說變就變。

由於受到東北季風增強的影響,明天下半天開始(8)開始,天氣將轉為濕冷型態,北部、東北部地區降雨機率增高,氣溫明顯下滑,到了星期三清晨大約只有18-19度,而且這波濕冷天氣,會一直持續到周五,直到周六才會溫度回升。提醒民眾,這波東北季風降溫將有將近10度左右的跌幅,民眾明天出門一定要、千萬要攜帶外套和雨具。



另外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今天也在臉書上PO文表示:記得小時候,學校是10月1日換季;但台灣迄今還沒有冬天的感覺,要再等等。不過目前天氣型態上,已有大陸冷高壓一個接一個通過,但冷空氣還是偏北,台灣還沒有冬天的感覺。明天(8)會有比較明顯的天氣變化,雖然氣溫降幅有限,但也應該會有感。



在台灣的氣象諺語當中,這樣形容「立冬晴,一冬凌;立冬陰,一冬溫」意思是說,如果立冬的時後天氣晴朗,那麼接下來的整個冬天將會相當寒冷;如果立冬的時後是陰天,那麼接下來的整個冬天會比較趨近溫暖。

如果依此諺語類推,今天(7)立冬天氣陽光普照,是不是意味著今年的冬天會「狠冷」呢?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