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北季風報到氣溫還會繼續降!北台灣明後天下探19度

2016/11/01 09:00 字級:
東北季風報到氣溫還會繼續降!北台灣明後天下探19度
▲(圖/中央氣象局衛星雲圖)

昨天(31日)白天因為東北季減弱,氣溫有稍微回升,白天各地都還可以看到陽光露臉,但今(1日)天氣受到東北季風的影響,各地轉為有雨的天氣,甚至可以很明顯感受到天氣轉涼。

從昨天深夜開始,新的一波冷氣團接近,今天清晨各低溫度都有明顯降低,台北今天清晨最低溫度降至23度、宜蘭降至21度,南部也受到冷空氣的影響,台南降至22到23度,可以很明顯的感受到濃濃的秋意。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晚上到明天清晨是這一波東北季風最強的時候,北台灣低溫跌破20度,大約落在19到21度之間,中南部為日夜溫差大的形態,中部白天高溫仍可以達到26到28度,南部地區可以達29到30度,但夜晚及清晨低溫各落在21到22度以及23到24度之間,有心血管疾病及呼吸氣疾病的民眾要多加注意保暖。

▼(圖/氣象達人彭啟明)


受到東北季風夾帶水氣,北部及東部地區,都為陰且短暫雨的天氣型態,迎風面地區,甚至會有局部大雨勢發生的機會,另外,強烈東北風影響下,臺灣各地及蘭嶼、綠島、澎湖、金門、馬祖空曠地區及鄰近海域易有9至11級強陣風,沿海地區並有較大風浪出現。

不過大家相當關注的是在關島附近又有熱帶性低氣壓發展,預計未來一兩天也可能發展成今年的第23號颱風「米雷」,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往菲律賓前進是最有可能的路徑,這時候要接近台灣的機會比較低」,不過彭啟明也提醒,還是要多留意是否配合下周的東北風,外圍環流會讓台灣附近水氣增多。

▼(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氣象 颱風 米雷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