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瘦肉精超標!凱薩飯店美牛遭下架 廠商為美福

2016/10/28 15:00 字級:
瘦肉精超標!凱薩飯店美牛遭下架 廠商為美福
(圖/台北市衛生局)

台北市衛生局抽驗進口肉品,發現台北凱撒大飯店使用的「美國沙朗牛肉」,驗出「萊克多巴胺」超標,不符動物用藥殘留標準,而來源廠商則是美福國際,到底這批有問題的牛肉,有沒有使用在美福自家的飯店還再查,而依照規定,衛生局可對進口廠商最高開罰2億元以下的罰鍰。

北市衛生局抽驗60件進口肉品,包含44件牛肉、15件豬肉、1件鴨肉,其中驗出台北凱撒大飯店使用的美國沙朗牛肉中,瘦肉精萊克多巴胺含有18.2ppb(標準在10ppb以下),明顯不符「動物用藥殘留標準」,而該批牛肉來源為美福國際。因此,依照規定,衛生局已勒令業者及產品供應商,將出問題品項下架不得販售。

衛生局指出,目前我國僅針對牛的肌肉訂有乙型受體素萊克多巴胺之殘留標準0.01 ppm(百萬分之一),其餘肉品(含豬、雞、鵝等)皆不得檢出乙型受體素,違反規定者可處新臺幣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

▼台北市衛生局公告抽驗結果(圖/台北市衛生局)


檢驗合格名冊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高玉珊登《星攻略》話太多?! 曾國城數度打斷:好了可以了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