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畫鴨作答有創意不給分!?網友轟:台灣死板教育

2016/10/26 14:41 字級:
​畫鴨作答有創意不給分!?網友轟:台灣死板教育
(圖/截取自爆廢公社)

台灣填鴨式的教育制度,使得孩子們在學習過程中,似乎只在追求唯一的「標準答案」,如果一偏離軌道,就會被認為是「錯的」,如此一來不僅間接扼殺了孩子們的想像力和創造力,更讓他們失去了探索的心,有位家長就在臉書上PO照片分享,指出女兒隨堂考做答的方式和題目的要求不符,老師因此不予計分,此PO文立刻在網路引起論戰。

家長在「爆廢公社」PO文表示,「我女兒真是可愛,隨堂小考該畫圈的竟然畫上動物,可惜不計分,哈哈哈哈」,並附上了女兒的考卷。從照片中可以看到,題目規定把不夠數量的用「畫圈」補上,但女兒沒有依照題目規定,自行發揮了創意,將不足的數量用畫圖像的方式補齊,最後被老師圈起來,評語為很有創意,但「不予計分」。

此PO文立刻引起討論,網友反應兩極,有人認為「只是把圈圈改成圖案,應該要給分」、「這就是創意」、「不畫圈有什麼關係,數量對就好」、「至少給一半分數吧!」,甚至有人直說「老師腦袋死了」、「台灣死板教育」。

不過,也有人說,題目本來就是要學生學習了解題意,照著答題規則走,「如果今天選項是abcd,學生寫1234,難道也要給分?」,況且老師也已稱讚學生很棒了,認為大家沒有必要一直攻擊老師、責備老師的不是,還有人說本來就應該照規矩走,「可愛是可愛,規定還是規定」。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4死、10失聯!廣東暴雨釀「全鎮失聯」雨還會再下3天
獨居女5天沒讀訊息 鄰居破門進入…屍體已飄出惡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