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秋老虎持續發威今高溫達34度 供電吃緊恐限電!

2016/10/26 08:32 字級:
秋老虎持續發威今高溫達34度 供電吃緊恐限電!

這幾天天氣好熱,明後天(27、28日)秋老虎恐怕也是會持續發威!而為了避免全台用電量飆升,導致供電拉警報,台電全力備戰,而且還要把測試中的林口電廠新2號,轉到中午尖峰全載時段,預計可以讓尖峰備轉容量率多出1%,不過供電情況還是非常的嚴竣,呼籲民眾還是要節約用電。

昨天(25日)秋老虎就開始發威,全台各地大多都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白天高溫高達30至34度。而今天(26日)開始太平洋高壓勢力增強,臺灣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大多都是陽光普照的好天氣,午後只有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各地高溫也是可以上升到30到34度,可感受到秋老虎的威力。因此要請大家多多注意防曬,並且多補充水分;只有清晨和傍晚氣溫較為舒適,低溫約為25至27度,所以提醒早出晚歸的朋友要記得帶件外套以備不時之需。

▼累積雨量


▼溫度分布


因為天氣要一路熱到周五(28日),而且從今天起開始恢復上班,所以台電的供電考驗才真正的開始。台電估周三、四全台中午用電量將達3300萬瓩,機組備轉容量率會掉到只有3%多,等於一部大型機組掛點,就要進入限電準備,所以老早就繃緊神經全力備戰,繼續啟動「需量競價」措施,從需求面向企業借電,昨天也正式敲定要拿林口新2號機當救兵!

不過根據《中國時報》報導,由於林口運煤碼頭還未完工,煤倉尚未啟用,煤量不夠,所以平時林口新1、2號機並無法同時滿載發電。台電主管指出,新對策是要林口新2號機「集中尖峰負載發電」,在用電量最吃緊的上午10點到下午2、3點的時段,百分百全載發電,並在夜間載少發電,來調整煤量的使用。

台電估計容量80萬瓩的新2號機,挪移後可以在尖峰時段多出50萬瓩以上電力,備轉容量率從3%回升到4%以上。不過台電還是強調,因為目前歲修機組已經高達540萬瓩,還要再加上一些小規模的檢修,所以整體的供電機組真的不太夠,呼籲民眾本周還是要節約用電。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秋老虎 用電 台電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