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為什麼「兇巴巴的女人永遠不可能滿意自己的男人」?

2016/10/20 16:51 字級:
為什麼「兇巴巴的女人永遠不可能滿意自己的男人」?
圖/文:臉書MissAnita 御姊愛/痞客邦MissAnita 御姊愛

我在義大利的一場朋友聚會認識了阿太,他是個日本人,在義大利住了十年。 「你非常喜歡義大利吧?」我問。「倒也不是,只是不大想回日本。」阿太的專 長是創作純手工貴金屬飾品,但據他說這樣的技藝在日本並沒有太廣大的銷售市 場。所以他在義大利白天做手工藝,晚上就到日本料理店切生魚片當廚師,「畢 竟這兩種工作都需要細膩的技法。」他聳聳肩。

「在這裡十年為什麼不交個義大利女友呢?」我不禁好奇。「別吧,義大利女人 太兇了。講話又快又嗆,而且不怎麼把男人放眼裡。」阿太說得活靈活現,我腦 中也不禁浮起在街上常看到義大利女人揪著男人碎碎念三娘教子的景況。「但是 義大利男人好像都可以忍受耶?」我說。「嗯...義大利男人マザコン(媽寶)是 世界有名的啊,他們可能內建某些不可思議的開關?…」阿太歪著頭笑著說。

老實說,對一整個民族的男人貼上一種標籤並不是太公平,我相信很多義大利男 人只是不想跟女人爭論,不見得因為是「媽寶」使然。不過跟阿太的聊天卻讓我 認真思索一件在台灣也常發生的事:到底為什麼兇巴巴的女人總看似永恆地不滿 意自己的男人呢?

真的是因為這些男人永遠不夠好而且「教不會」嗎?

【第一種可能:會跟兇巴巴的妳交往的,就已經是次級的男人】

如果每種生物都會找到適合自己的生存環境,那麼願意留在兇巴巴的妳身邊的, 有極大的可能是他也不是條件真得那麼好的男人,所以需要妳的提醒、耳提面 命,甚至催逼。在妳身邊他能感到極大的安全感,即使他不見得那麼喜歡妳的態 度,但他內心卻也知道沒有妳不行。這種人通常在原生家庭也很依賴父母,成年 了之後無縫接軌過繼到妳這裡,然而沒有長大的孩子就是沒有長大,想要他自動 自發變得多成熟讓人期待並不容易。

【第二種可能:會跟兇巴巴的妳交往的,是懂得如何對妳左耳進右耳出的男人】

強勢的態度又嘮叨,基本上是誰都不會喜歡的。如果能夠跟這樣的女性長久交 往,這個男人勢必早已練就對妳說的話「盡量不往心裡去」的功力。我的一位男 性友人就曾這樣抱怨,「有些女人真是恐怖,從明天去朋友聚會要準備什麼,可 以唸到我個性不積極,又抱怨起我跟家人的關係,然後一路把話題帶到未來種 種...」 

「那此時你會怎麼做呢?」我問。「當然是假裝有在聽,實則放空,所以最怕女 人突然停下來問『你覺得呢?』.......靠,其實我哪知道她在講啥?」 

對於這樣的男人,妳要想期待他有什麼大改變也是不可能,最後多半是女人被磨 得包容力無限大,懶得念。 

【第三種可能:有沒有可能,是妳習慣性永遠在『不滿意的心態』裡呢?】 

對女孩說話我通常相當小心翼翼,雖然用「有沒有可能」開頭,但其實妳知道 的,這是機率很大的事。有些人習慣性對身邊一切事物都不滿意,但真問她想要 什麼,她卻又答不上來。通常這樣的人對身邊的伴侶總是挑三揀四,卻又放不了 手,一方面她們也沒有真正的信心能找到更好的對象,另一方面她們並沒有像表 面上這麼勇敢果斷,敢於放下一段不甚滿意的情感關係。然而這樣的個性卻像一 個牢籠,真正困住的是自己,因為那個被妳嫌棄的對方往往比妳更確定這段關係 的價值,充滿疑慮又解不開的,是妳自己。

有時聽到一些女性朋友抱怨男人總是不好又不肯學,態度不積極又學不會,我不 禁莞爾,妳到底是談戀愛還是養寵物呢?這麼不滿意,那砍掉重練找個妳心中理 想的對象過一生不得了?說穿了,既然放不了手,就表示他也有他好的地方,要 不就是妳心裏其實也不願意離開他,那麼抱怨何用?

抱怨對方不夠好,其實就是一種相處態度上的傲慢,從來沒有人已經「夠好」, 我們都還在學習如何讓彼此都好。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愛情 女人 男人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