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新手爸「養個兒子只要138萬」 網友驚問:確定小孩你親生的?

2016/10/19 09:11 字級:
新手爸「養個兒子只要138萬」 網友驚問:確定小孩你親生的?
▲(圖/GOOGLE/PTT)

台灣近年來少子化嚴重,而物價成長、薪水跟不上,導致害怕生了養不起也是原因之一,日前有一名網友,PTT上po文計算把小孩養到大要花多少錢,從懷孕算到研究所,林林總總各項費用加起來就超過138萬,沒想到文章po出,受到網友熱烈討論,都說138萬實在嚴重低估了。

▼新手爸爸將試算養小孩費用PO上網,引起網友熱烈討論。(圖/摘自PTT)


這名網友明年一月就要當爸爸了,新手爸爸嘗試算了一下把小孩從懷孕前買驗孕棒的費用、尿布奶粉費、學費等等一路計算到研究所,所有的費用加總起來共約138萬元,這名網友苦笑說「還好,養一個小孩不會很貴」,前提是不用繳稅、上面沒有雙親要扶養、還要避免被裁員的風險、扣除生病、事故等意外事件,才能夠順利把孩子養大。

此篇po文引起網友熱議,紛紛留言表示「哪有這麼便宜」、「你少算了通膨」、「是嚴重低估的底標了吧」、「你的算法跟公家機關編列預算一樣」、「小孩都不用穿衣服嗎?」、「你卻定那小孩是你親生的」、「小孩不不用吃飯、買手機、出去玩?」,另有網友根據這名新手爸爸提供的數字計算了一下表示,「其實有些醫藥費及補習費、才藝雜支等也必須計入,至少還要再多63萬,總計約在200萬上下」,但有人不以為然的認為「絕對不只這個數字」、「嚴重低估」、「直接乘2都不止」。

還有網友提出許多有趣的建議「要是敢讀大學我就打斷他的腿」、「小孩高中就趕出去打工了啦」、「最好把小孩送去念軍校」、「爸媽去賣器官了啦」,也有很多人說「看完真的不敢生了」、「瞬間覺得人生黑暗」、「現在慶幸我沒女友」。

▼養小孩花費138萬的前提。(圖/摘自PTT)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養小孩 新手爸爸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