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烏來人潮剩3成 老街苦撐盼遊客回流

2015/11/14 21:07 字級:

新北市烏來八月受到蘇迪勒颱風重創,雖然上個月道路就已經搶通,但遊客卻沒有回籠,現在是溫泉季,以往假日老街人潮滿滿,現在只剩三成遊客,有的溫泉館甚至連招牌都沒拿出來擺,店家說現在是過渡期,只能暫時撐下去,希望觀光能再熱絡。

土石從山坡上滑落,新北市烏來遭受重創,被泥流沖刷得景象至今還是讓人印象深刻。今年八月颱風重創烏來山區,導致道路中斷,雖然現在已經搶修,但是觀光方面,遊客卻還沒有完全回流。老街人潮還是稀稀落落,原本假日這裡都擠滿人,但是颱風過境後很多店家淹水,土石沖進店裡,得忙著清理維修,現在設備已經恢復,雖然人潮不如以往他們還是得撐下去。

老街攤商:「如果是旺季的話,你看過去這邊全部都是比較窄的地方,全部都是人現在你看,稀稀落落,有些是租房子,這個他撐不了那麼久,就改地方就退租了。」有業者因為生意不好做,退租店面畢竟業績砍半,店家苦不堪言就連先前爆紅的跳舞哥也離開了。邊烤肉邊跳舞,活潑熱情很吸睛,但仍抵不過現實生意衝擊,現在跳舞哥轉戰台中一中街,十一月了該是溫泉季,但有溫泉店家雖然開門,但是店內燈沒開,招牌擺一邊。

溫泉民宿業者:「差滿多的,以前遊客,現在大概剩下3成4成。」大嘆遊客都不來了,曾經熱鬧以溫泉聞名的烏來,過去充滿遊客歡笑聲的榮景,雖然不再,但店家要撐下去告訴遊客,他們一直都在想玩隨時都能來,用觀光重振經濟。

 

【往下看更多】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今日最熱門】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檢追陳重文涉貪 意外揪出「台通光電」涉內線交易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