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強颱海馬路徑真如「回馬槍」!鄭明典:長出完整新眼牆

2016/10/18 11:33 字級:
強颱海馬路徑真如「回馬槍」!鄭明典:長出完整新眼牆
▲(圖/鄭明典臉書)

眾所關心的海馬颱風在今天凌晨,已經增強為強烈颱風,以每小時26公里速度向西北西方向前進,中心附近最大風速每秒51公尺,相當於16級風,瞬間最大陣風每秒63公尺,相當於17級風,稍早,海馬颱風出現一道完整的新眼牆,比原來的牆更厚實,海馬還有再增強的機會。

鄭明典今天早上在臉書上po文,表示「22號颱風海馬的路徑有一個顯著特徵,幾乎所有電腦模式預測的路徑都有相同特徵,就是海馬很可能繞著台灣轉入西風帶」,原因是因為台灣上空有個深厚的高氣壓,海馬颱風基本上就是繞著高壓邊緣北上,呈現一個迴旋狀態的路徑圖。而鄭明典又在稍早最新一篇po文中提到「海馬颱風剛出現一道完整的新眼牆,比原來的眼牆更厚實,加上海溫高,海馬還有機會再增強」,提醒民眾要多留意。

▼海馬颱風長出新眼牆。(圖/鄭明典臉書)


另外,氣象達人彭啟明也說明海馬颱風仍持續擴大往巴士海峽接近,預估外圍環流將於周四、周五對台灣造成影響,而在還馬往菲律賓方向前進的期間,颱風還有增大的空間,是一個具有規模及威脅的颱風,按照目前的路徑圖顯示,暴風圈不會碰觸台灣陸地,不過仍會對台灣南方及東方海面造成威脅,不過颱風路徑仍有誤差存在,還有待密切觀察。

▼海馬外圍環流將影響台灣。(圖/中央氣象局衛星雲圖)


而先前擔心的共伴效應,因為沒有明顯的大陸高壓南下,東北風也未主導台灣附近天氣,因此下周一將轉為偏東北風的天氣型態。而今天受到颱風外圍下沉氣流的影響,各地天氣晴到多雲,東北部、東半部或靠山區偶有局部短暫陣雨的天氣。

 

 

【往下看更多】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颱風 海馬 外圍環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