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地鳴?音爆?花蓮2聲轟天巨響 4年前的今天也一樣!

2016/10/17 14:00 字級:
地鳴?音爆?花蓮2聲轟天巨響 4年前的今天也一樣!
▲(圖/Google Map)

今天(17日)上午在花蓮出現2聲巨大聲響,聲音傳遍大漢到光華一帶,沿路的門窗不停震動,待在室內都聽的一清二楚,完全不知道從哪裡傳出來的,如此神秘又突然的巨響,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位在花蓮的網友今天早上都在瘋狂討論那震醒腦門的2大聲響,範圍涵蓋20公里,北至大漢,南到光華都有人聽到,甚至連建築物都有晃動的感覺,網友紛紛驚呆留言「是哪裡在炸山嗎?」、「好像是靠近山邊那裡發出來的聲音!」、「聽到的瞬間很像轟雷巨響!」、「牆壁都在震動啊~」、「好神秘啊難道是地鳴?」

對此,花蓮縣消防局救災救護指揮科表示,今天傳出的2聲巨響就和4年前的今天一樣,而這次從吉安、北埔到美輪都可以親耳聽到,目前沒有接獲民眾報案電話,也沒有相關災情傳出。

▼6天前阿里山地區就有發生類似狀況。(圖/綠豆嘉義人 Facebook)


但是,在9月初時,台東縱谷也發生了疑似爆炸聲的轟天巨響,範圍涵蓋40公里,嚇得貓狗不斷亂叫,當下也沒有可以發生打雷的對流雲系,所以當地居民都認為是大地震前的「地鳴」。同樣在6天前,嘉義阿里山地區也傳出2聲巨響,有網友推測是飛機音爆,因為在2聲巨響後天空就有戰機在飛行。

據《中央社》報導,在花蓮今早發生巨響的時間,空軍401聯隊剛好有一架F16在中央山脈上空進行超音速試飛,401聯隊主任林國斌表示,F16在超音速飛行時會產生音爆聲,其飛行高度都在4萬呎,地面通常不會聽到,但在大氣溫度、風速、風向這3種因素之下,地面聽到音爆不是不可能˙,但不會對地面安全有所影響。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花蓮 音爆 F16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