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為台灣棒球繼續付出! 陳金鋒加入經典賽教練團

2016/10/16 13:00 字級:
為台灣棒球繼續付出! 陳金鋒加入經典賽教練團
圖/「台灣巨炮#52 陳金鋒」臉書

陳金鋒在今年球季正式褪下球員身分,2017年經典賽將在明年3月7日開打,經典賽總教練郭泰源日前曾希望陳金鋒能夠加入教練團,擔任打擊、跑壘教練,陳金鋒今天表示:「確定加入經典賽教練團,希望在褪下球員的身分後,依然能為台灣棒球持續付出。」

陳金鋒今表示,對於郭泰源總教練的信任,他充滿感謝,同時在思考的過程中,也非常感謝Lamigo球團尊重他的決定。陳金鋒認為,除了同樣是榮耀與責任之外,教練的任務更多了精神的傳承。中華隊目前教練團成員有首席教練吳復連、打擊教練陳連宏、投手教練黃欽智、投捕教練葉君璋、體能及外野守備教練陳威成,如今名單再添上陳金鋒的名字。

中職10月2日開會決議,聯盟不會參與經典賽任何選、訓、賽等後勤支援,Lamigo桃猿更直接宣布將全面退出經典賽。中職秘書長朱康震當時表示,聯盟將不參與WBC組、賽、訓等後勤支援;此外,由各球團自行決定是否參與中華隊。朱康震強調,包括總教練徵詢過程,聯盟、球團未獲必要尊重,聯盟也無法主導,因此做出相關的決議。

圖/「台灣巨炮#52 陳金鋒」臉書


Lamigo桃猿隊領隊劉玠廷當時也表示,猿隊球員明年不會參加經典賽,「教練也包括在內」。劉玠廷強調,球團想法未獲尊重,訴求未獲重視,因此維持立場,決定不派員參加明年經典賽,未來只參加由中職主導的國際賽。針對中華隊總教練郭泰源想找猿隊老將陳金鋒當教練,劉玠廷當時也說,陳金鋒明年動向未定,現在無法代表他發言。

根據《蘋果日報》內幕分析,中職、棒協長期鬧不合,說穿了全都是為了「權」和「錢」。過去棒協擁有國家隊組訓、報名和獎金分配權,也獲得許多資源,但經典賽中華隊陣容是以職棒球員為主,再加上經典賽主辦單位為美國職棒大聯盟,中職不甘做為「配合」及「被徵召」單位,想爭回主導權,提出「組訓、情蒐、獎金分配」一條龍,讓棒協只剩報名和旅外徵召的功能,雙方因此爭執不下。

圖/「台灣巨炮#52 陳金鋒」臉書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