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如何「假裝」自己有朋友?女大生公布教戰手冊引論戰

2016/10/14 20:38 字級:
​如何「假裝」自己有朋友?女大生公布教戰手冊引論戰
●(圖/Pixabay)

「大學」對許多學生來說,是一個全新的階段,更可以說是脫離父母保護的第一步,雖然有多采多姿的生活體驗,但是對於內向、害羞,且不善交際的人來說,很容易成為系上隱形人或邊緣人,有女網友以「過來人」的身分,傳授「女大生如何不變成『邊緣人』」的祕訣,許多網友看了都直呼「實在太累了」。

這位女網友在Dcard發文,將祕訣依照大學4年分成四個階段進行,首先大一的時候,最重要的就是趕快找到「還算順眼的一群」,然後下好離手,切忌挑三揀四,以免錯過「黃金時期」,因為一定要先加入大圈圈,「這階段大家都還在裝,看不出什麼真面目」,以後才會分成小圈圈。

以大圈圈的姿態順利到大二的時候,女網友表示,這時候大圈圈就會開始崩塌,「一種表面上看起是閨蜜,但私底下卻是各種抹黑」,而且此時是最難熬,也最需要明哲保身的時候,因此提醒「如果沒那個手腕,千萬不要隨便淌渾水」,反正想辦法活下去就對了。

▼快樂的大學生活(圖/Pixabay)


終於,經歷的大二的戰爭平安存活後,又往前邁了一步,大三的時候,小團體大概都確定了,不會有太大的變動,不論喜歡與否,接下來的大學生活大概就是跟差不多的人相處了。

平順的到了大四後,小圈圈內也有些小變化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事情要忙,不再與之前一樣可以成天同進同出,有的人不是準備研究所,就是努力考公職,再不然就是忙著打工為未來打算,更多的當然是和男朋友談情說愛了。所以這時候自己就是「自由之身」,想幹嘛就幹嘛,如果有人問「啊怎麼只有妳一個?沒朋友喔?」,也有很好的理由,以此證明不是沒朋友,只是大家都在忙。

此文一出,隨即引發眾多網友討論,有人覺得「自己弄得那麼累做什麼?」,有誠意和別人交朋友就好,無須管別人是否假意,而且大學四年有1、2為真心的朋友就好,人生道路還很長,不要把自己侷限在這四年當中,外面的世界很廣闊。但也有人認為講得超中肯,甚至認為出社會後也是同樣的狀況,如果期待遇到掏心掏肺的摯友,反而不切實際。

也有些人說這樣太心機了,但女網友解釋,其實算不上是心機或者把自己搞得很累的事情,畢竟愈長愈大後交朋友本來就不再那麼單純了,「這年頭只是想簡單平順的過生活除了需要花點功夫去調適,跟外界打哈哈也是超級重要」。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