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放棄高薪、綠卡回台灣 他說:台灣才是我的親生母親

2016/10/14 15:08 字級:
放棄高薪、綠卡回台灣 他說:台灣才是我的親生母親

▲(圖/pixabay)

在台灣有很多人嚮往著到美國定居,也有許多父母認為自己的小孩如果成為美國公民,可享受比較好的教育和生活環境,所以選擇讓孩子在美國出生,如此爸媽也能以依親名義申請綠卡。不過有位網友因為工作被派到美國,待了幾年之後居然放棄好多人夢寐以求的「綠卡」,回台灣打拼,如此愛台灣的心,讓所有網友都好感動!

前幾天有一名人在PTT板上問「劉墉為什麼要搬回台灣的八卦?」,文中寫道「自己最近在整理就書櫃,看到幾本劉墉早期的作品,大部分都是他在美國時寫給兒子的文章,不過聽說他跟兒子劉軒都搬回台北住了」,想要知道為什麼這麼多人想移民美國,他們卻決定搬回台灣,引起了一番猜測與討論,而有一名同樣是「放棄綠卡回台灣」的網友看到後,就回文分享了他的經歷。

這名網友說自己很幸運,26歲就因為工作被派到美國,還拿到綠卡,雖然美國的消費高,不過他在頂尖的公司工作,「薪水也高的不可思議」,如果精算一點,工作三年就可以買房當「包租公」,甚至「每個週末在家裡後院開泳池趴,這種生活不僅不難,而且很普遍」。

不過網友表示,雖然在美國過著這麼好的生活,也時常關注美國的時事,但生活圈來來去去都是那幾個朋友,和語言不相同的人說話,就好像檔著一層隔閡一樣,身邊就只剩台灣人比較好聊下去,所以網友說「到最後你會發現這裡根本不屬於你,你也不屬於這裡」。

而自從2014太陽花學運爆發後,這名網友發現台灣才是他真正關心的,瞬間感受到「對台灣的感情並不會因為有更好的國家就可以轉移」,更直言「台灣就像是我的媽媽,而美國就是一個超正的砲友」,而也正因為只是個砲友,「你對他沒有很多感情,真的要有感情也要等到你的下一代或第三代」。

網友的心裡牽掛的還是台灣,說「美國生活就像一場夢一樣,繼續留下來就是繼續做夢」,所以最後他在2014年放棄綠卡,回到台灣創業,雖然比較辛苦,不過網友不後悔,表示美國夢「體驗過就夠了,這裡才是我的家」。

這段PO文一出,立刻引起回響,很多人都表示贊同,大力推崇「出國後才能真正認識自己和國家」、「不管去到哪裡,台灣依舊是最後要回來」、「歡迎回來,希望更多人愛這塊土地」,也有人表揚讚嘆這位網友的勇敢,說他是「放棄綠卡的勇者」,但也有人對網友在台灣創業的想法提出質疑,表示「美國創業比較容易吧」、「電業法都要過了,你還回來創業」、「如果你創業失敗,應該又想回美國了」

網友PTT PO文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美國 綠卡 台灣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